[锤基]深渊之上(42

虽然我知道没啥人会在意这点但……根据北欧神话,尤弥尔的尸体埋在深渊,世界树从中长出,所以……下世界树这事儿从有题目开始我就想好了=。=

==========================================

纽约市的上空布满了厚重的乌云,紫色的闪电在云层中穿行,哪怕thor一言不发,天空依然忠实地向所有人传达着雷神那不平静的内心。直到此刻,远处的记者们也终于开始准备撤离了。在银河护卫队出现的那一瞬间,那些关于“美国队长意图颠覆国家”、“钢铁侠是不是战争疯子”的争论已然被残酷的现实所终结,那艘歪歪斜斜、屁股冒烟的宇宙飞船显然是我方的友军,它能带来多糟糕的消息从它那被打得几乎成筛子的舱体上就能看出一二,除了几个一门心思准备赌命拿普利策奖的之外,没人希望在将命丢在超级英雄和外星人大战现场中。

Friday还在忠实地转播网络上的一切评论,那些原本令人生厌的哈哈大笑和各种嘲讽逐渐变成了祝你们好运、愿上帝保佑你们,用词和语气甚至一度让队长以为又回到了当年抗击德国人的年代。

几位平时对网络接触不深的先生们占据了一块显示屏,另一块非常体贴地将之留给了thor,但很快推上有人问Loki在哪里——显然不久前邪神与他们站在一起、然后走进一个金色门洞里的画面被人注意到了——让人烦躁的阴谋论再次出现在复仇者联盟的官方推特下面,各种大开脑洞的看法,有些极容易地让人产生智商上的优越感,让即使和Loki完全不熟悉的冬兵都有些无法忍受,更别提情绪已经在爆炸边缘的thor了。

雷神不止一次地告诉自己没必要和人类置气,那些人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就和之前一样他们不过发挥着丰富的想象力,编造一个又一个毫无根据的故事罢了,况且这种攻击性并非毫无道理,五年前的纽约大乱给这种怀疑论调树立了坚实的基础,但thor很不乐意看到这一切。

这是一种非常微妙的护犊子的心理,也可以当成是阿斯加德神祗对人类的一种与生俱来的傲慢情绪,显然即使thor理解什么是谦卑和虚心也不等于他会对地球人类一视同仁,而为了不让矛盾计划、为了不在开打之前就我方就产生毫无意义的减员,Captain America站了出来。

即使是那段内战刚刚平息、他依旧站在国内言论的风口浪尖的时候,这位诚实、正直的大兵也从来没有退却过,一直以来哪怕他在瓦坎达也一直冷静自持地向所有人解释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不接受保护法案、为什么要离开美国、这是否是叛国行为诸如此类尖刻的提问在这位九十高龄几乎什么都经历过的先生看来完全不是问题。

在那些你来我往的咒骂和辩驳之中,美国队长在言辞方面显然有了长足的进步,“鉴于目前的形势,我不能向你们透露更多,但有件事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在这场即将来临的反击战中,loki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一环,他的计划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我方能够得到胜利,请多点耐心和我们一起等待,愿天佑美利坚。”

这是看起来什么都说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的外交辞令,哪怕是黑寡妇也不得不在边上感慨地叹息一句,“看起来隐居两年你都能当外交官了,这会在日后让我省不少事。”

“哦,这听起来是个很有趣的新挑战,不过我们可以日后讨论这个问题。”

网络上并没有因为美国队长的发言而平息,反而因为复仇者联盟的粉丝与反对者的介入而变得更杂乱不堪了,所有人都在等。

在等Loki会做什么。

而实际上此时此刻邪神正一脸迷茫地坐在地上。

他看着周围的景色,试图从蛛丝马迹里分辨出自己现在到底身处何方,在三五分钟前(也许就是那么一丁点时间),他用世界树的枝桠在时间之书上写下了点什么——命运井水和世界树的力量太大了,那么庞大的信息量冲刷着他的灵魂,疼得让他甚至无法去思考,要不是永恒之火保住了他脑子里最后一丁点清明,他那据说是完全新生的神格也许会被那股庞大、内涵太过丰富的力量所扯碎。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那几十秒里发生的事情。

是的他确定自己写了东西,但完全无法回忆到底写了什么,不过看周围的风景——他没去过海姆冥界,但对那里的风景有所耳闻,那个应该被hela所统治的地方绝对不会有现在这样鸟语花香、阳光灿烂的所在。他望向身后,世界树散发着莹莹绿光,它枝桠舒展、叶片分明,如同获得了新生一样健康,即使Loki没有用魔力去窥探也能从外表迅速分辨出它的状态极佳,这是大获成功的证明,也总算让邪神松了一口气。

于是这里到底是哪里?

“如果是我,就会再仔细看看周围,我的孩子。”两只乌鸦突然从另一头扑棱着翅膀飞了过来,这熟悉的声音让阿斯加德的神明全身僵硬了一下,即使来之前他做过心理准备,但乍然与odin正面碰上,他依旧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

哦,看起来答案已经不言而喻了。

他身处英灵殿。

 


 
评论(18)
热度(3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