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40

虽然感觉百度输入法比搜狗要稍微舒服一点,但依旧需要很漫长的调教才能让它每个字都如我所愿

ps.提前说一句周四停更,那天去看摇滚莫扎特会很晚回家

-----------------------------------------------------------------------------

在设计计划开始之初,Loki将这耗时漫长、牵涉甚广的方案按照危险系数划分成了十个等级,激活世界树是其中最简单的。它所需要的巨大力量由力量宝石和心灵宝石提供,考虑到阿斯加德爆炸瞬间释放出的力量散逸在宇宙空间中,还需要时间宝石和宇宙魔方将它们一一收拢、聚合,他只需要维持力量的稳定输出并且确保不让任何一道从尼夫海姆溜出来的亡灵去影响无限宝石。

这让他有充分的时间去思考命运女神刚才的那段发言。

所书即所得——这听起来有点类似于是中庭某种哲学理念,但一旦将之和神明的力量联系在一起就变得复杂起来。作为一个不算成熟的神明,Loki毕竟只有一千岁,而他的兄弟thor不过比他大了一丁点,odin和frigga身上还有许多值得他们学习的东西。

譬如神格就是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事实上Loki曾一度对此非常疑惑,众所周知他是个霜巨人,劳菲没有神格,那么作为他的子嗣的Loki也应该没有神格才对,odin在魔法的造诣上远不如神后那么强大,所以他所施与loki的不可能强悍到能够给予这个幼小蓝色婴儿一副崭新的神格,最多只是让他幻化成与阿斯加德人一样的肤色,仅此而已。

更别提那可是火神了。

十二主神之一。

从来没有人质疑过loki做为火神的资格,毕竟除了odin之外只有loki能使用永恒之火——好吧现在看来hela也能,这点也曾让邪神本人想不明白,在过去他勉强将这种情况归咎于死亡女神是odin头生子,而头生子总是有一定特权的。

但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可能事实要比他想象得危险得多,自己与hela微妙的相似点、同样能够使用永恒之火的能力,答案几乎已经可以呼之欲出了。这让他不得不再一次提高等会自己对上hela时的危险级别,将平安回返的概率调整到了最低,好吧即使loki想要逞强一把,但面对疑似“得到姐姐一半神格”嫌疑的自己,死亡女神是不会愿意和他好好谈一谈的。

odin,你当年把我掐死在约顿海姆该有多好?邪神自暴自弃地想到,那就没有那么多后面的事儿了!不过就算他再怎么为此心烦意乱、焦躁不安,世界树也在他谨慎的操纵下不断吸收着无限宝石的强悍力量。

这一刻loki仿佛与世界树的意识融为了一体,哪怕他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特地使用灵魂宝石巩固自己的精神体,但尤弥尔的意识依旧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他,世界之祖临死前的愤怒和怨恨如同绳索紧紧地缠上了Loki的脖子,显然在无数次试探之后,它终于确定了恶作剧之神身上那一丝不该属于霜巨人的气味。

那是敢于向自己掷出长枪的阿萨神族小辈的魔法气息,虽然因为时间关系已经变得极为稀薄,但这绝对是他的子嗣。

“odin!”风在嘶吼,那些还未完全消散于时间长河中的灵魂碎片正在缓缓聚集,而能够救下loki性命的神枪却在中庭的thor手里,而邪神却根本无路可退。原本还袖手旁观的urd和Verdandi也没有办法继续作为中立的旁观者冷静自处了,如果让尤弥尔的灵魂碎片彻底粘合起来——考虑到现在灵魂宝石就在Loki身上,这居然还是个非常可行的操作,世界之祖就会恢复意识,即使不可能恢复到当年和奥丁三兄弟持平实力,但动一动筋骨也绝对不是九界能够受得了的。

“天哪,odin就没告诉过你,来这里必须带武器吗?”匆匆赶来的Skuld愤怒地将手里的预言书朝捆住Loki的绳索上砸去,那浸满了Norvi力量的册子终于在邪神脖子被拧断之前救了他一命,但这根本就不是结束,反而因为时间之神气息的出现让时空宝石变得不安定起来。

“真是抱歉,我只是个养子,odin是不会把这种事情告诉我的。”这一刻,Loki真正意义上地感受到了什么叫束手无策。

他所能设想到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在下一秒影响到九界、影响到中庭、影响到thor。




====================================

目前没人能救场上参赛选手,除了选手本人(

故事之神是能给Loki开的最大的挂了=。=我尽力了

顺便给了loki和hela如此相像一个勉强合乎情理的解释

 
评论(23)
热度(2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