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38

“我真讨厌那只斑比!”直到银河护卫队快要到达的时间,tony也依旧没能让loki老实交代他所有的资金去想,而能让邪神说实话的两个人雷神在不断傻笑、Natasha对此完全不感兴趣,“只要来源正当你管这么多做什么?”复仇者联盟不负责金融案件,只要一天FBI和NYPD没有提出关于邪神财产来源不正的通告,神盾局就没义务去查雷神弟弟的所有资产,况且其中60%已经被查清楚了剩下40%能干什么?。

天台上这群超级英雄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已经发现在远处有为数不少的记者们端着长枪短炮,捍卫着无冕之王的尊严——“truth or lie,纽约撤离的真相。”——显然这是个能够能够成为长篇连载话题的大新闻,如果没有外星人那就是钢铁侠的异想天开,stark工业的股票会大幅下滑,投机商们看到了一个吞掉这庞然大物机会的曙光,而如果有外星人,让怪物和怪物打成一团对于普通人类来说岂不是更好吗?

“邪神与他的老东家,是幡然悔悟还是另一场阴谋。”

“美国队长无视逮捕令,这是美国法律的崩坏还是神盾局的又一个骗局?”

“钢铁侠真的没有疯吗?”

“雷神究竟是正直的外星人还是邪恶的攻击者。”

“他们怎么能让绿色的毁灭者任意肆虐我们的城市。”

无数让人厌恶的标题从他们的指尖传达到电脑上然后被Friday一一截获,天台上的钢铁侠也带着点愉快和试探向着Loki大声朗诵起来,诚然他也厌恶那些记者的胡编乱造,但比起那群毫无能力只会狂吠的狗,即将得到大部分无限宝石的Loki从某个角度来说更加危险,所以他明知道这样的试探非常危险却还是忍不住想看看邪神目前的心理底线,“哦,斑比你没什么想说的吗?”

“你们居然能容忍这种事情,任由那群东西就这样泼脏水?”loki给了钢铁侠一个不屑一顾的斜睨,显然邪神对于蝼蚁也是分成不同档次的,那些正非常努力试图挑动他神经的记者们显然应该属于最底层的废料,根本不应该与在场的这些平起平坐,事实上他虽然并不在意对自己的编排——在阿斯加德这种话他就听过很多很多了,地球蝼蚁说得再多也不会引发他一丁点情绪变化,但用那么让人厌恶的词汇提thor就让他烦躁起来。

“哦,总有办法处理掉那群家伙的,”tony表现得毫不在乎,“你应该看看前年的报纸,那才叫一个精彩。”超级英雄们之间内战爆发,美国队长因此不得不去瓦坎达政治避难,报纸上各方簇拥者打了整整一年的嘴仗,Loki抵达纽约的时候也曾面对过“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二选一你选谁”的尴尬站队问题,而当时站在他面前的正是那片区域的帮派老大。

他怎么回答来着?

“我选thor。”

这真是个安全的答案,让他得以在上岸的第一天平安无事没惹出任何麻烦。

Thor摇了摇头,他远比看上去得更了解他的队友们,只是既然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决定暂时不纠结这个问题,他也会顺理成章地当什么都不知道。他非常顺手地揉了揉他那兄弟的后颈,这极大地安抚了Loki的情绪,让邪神不在继续关注那些充满轰动词汇的标题,从而将关注点再次拉回到自己身上,“天哪!我没想到有一天居然比你更紧张。”

“哦,需要我表现出一点受宠若惊的态度吗?”loki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笑意,他伸出手与雷神十指相扣,对方的炙热体温极大地安抚了他的情绪,渐渐地周围嘈杂的声音开始变得毫无存在感,邪神闭着眼睛进入了一种非常奇妙的状态。

他开始冥想。

在LOKI学习魔法的这么多年里,这还是他第一次进入彻底的虚无状态,按照frigga的理论,这应该算是秘术与施术人达成完美统一的征兆——而考虑到即将发生的事情,这无疑是个好兆头。

他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周围的一切仿佛与他分割成了两个不同的空间,唯独thor手上散发出来的热量让这两个世界奇妙又平稳地结合在了一起,这个在其他人眼里由钢筋水泥构建的城市正逐渐变成一个由魔法符文组成的世界。

但这玄之又玄的境界却在下一刻被不正常的风所打断,邪神突然睁开了眼睛朝着天空的一端看去,“银河护卫队来了。”他站了起来看向wanda,绯红女巫流着泪捧着心灵宝石朝他走了过来,vision因为摘下了这东西不得不进入钢铁侠临时建造的维生箱里,这是个很危险的设计,事实上没人能保证打起来后这个维生装置还能安全,所有人只能寄希望于loki在银河护卫队冲过来到灭霸赶来这中间的两三个小时里能够顺利完成一切。

天空在下一秒被划开一道口子,和上一次一样银河护卫队的飞船跌跌撞撞地朝大楼飞了过来,peter quill还没来得及说明来意就被指挥着安安稳稳地停在了复仇者联盟大厦上,他和他的同伴们目瞪口呆地看着仿佛已经什么都知道似的超级英雄们,“真是不可思议,”星爵忍不住感叹起来,他完全无法想象今天实际上已经是第二次今天了——听起来非常绕口,甚至一度他认为这一切都是瞎编的,但时间却容不得他做什么多余的提问。

奇异博士划出了个巨大的光圈,神盾局特工们早就已经在黄石公园做好了准备,loki伸出手,将几块宝石小心翼翼地收拢在冬棺中,抱着它们消失在光圈这一头。他没给thor一句话、也不曾对他的兄弟做出什么告别,撇开他脸上露出的谨慎和凝重,这场分别就好像是过去两兄弟之间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一样,loki做loki的事情thor做thor的事,然后顺利会合。

在阿斯加德,在他俩过去千年相伴的神生中,这是最常见的景象,无论发生什么,他俩最终会走在一起。

这是命运。

“好吧,不要怕。”在跳进岩浆的那一瞬间,将自己封进冰棺的Loki深深吸了一口气,为了安全、为了更好地进入假死状态,他不得不恢复成了霜巨人的样子,蓝色的肌肤令他本能地厌恶了那么一秒却又强迫自己不去想它,“不会很疼,不要完全戳中要害,偏离一丁点,然后保持本性绝对不能被任何东西所迷惑。”他拼命眨了两下眼睛,抓紧匕首——看在奥丁的份上他从来没戳过自己——抵在胸口。

“一!”他能够感觉到岩浆正将自己吞没,魔法会带他一路向下朝着世界树的根源前进。

“二!”拜托别碰到任何会迷失自己的东西,特别是hela!

“三!”frigga保佑我,保佑thor。在虔诚祈祷了那么两秒之后,匕首正正好好地插进了他的心脏。

蓝色的冰块垂直向下,朝着深渊前进。

 
评论(11)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