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中39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集你们看了么!!!_(:з」∠)_我要去吃油爆虾和扣三丝(一秒就找出它在哪里了,艾玛果然是以前家旁边的那个!不愧是让我魂牵梦萦每次必点的扣三丝!

最后,我的微博   (L主我超级无聊的,关注请谨慎)


========================================

中39

卢瀚文虽然年轻但在冒险者公会里却不是新手,身上自然有应对突发事件时压箱底的保命符,在他上衣内测口袋里就有一张能够立刻传送回城镇的传送符,明明抬手就能拿到、撕开就能立刻离开这个险境的他却并没有做这样的选择。这个年轻人此时此刻脑袋里空白一片,这种没有任何思维仅凭着本能挥出的剑却比平时有意为之的更为迅速和精准,在跨出第一步朝着喻文州那边冲的时候,卢瀚文好像陷入了一种非常玄妙的境界。

喻文州气息微微一滞,一种无言以对的复杂心情一下子盖过了周围的紧张气氛,卢瀚文会突破在他意料之中但却万万没有想到会是在如此危机的时刻进阶,而眼下让他维持这种情况却并不是明智的决定。

死灵法师手中魔杖一撤,蓝色的光圈突然消失在魔族面前,只是这种空当却并没能成为魔族侵入的口子反而被一圈圈火光再次逼退了几步。只是喻文州心里非常清楚,他能坚持的时间并不太多,在这段旅程中他刻意准备了为数不少的魔法卷轴以备不时之需,但这些魔族对于魔法好像有着天生的抵抗能力,大部分魔法卷轴能够起到的作为非常微小。在这种死灵魔法不能使用、魔法卷轴也被限制住的情况下要救出卢瀚文并不容易,但无论做得到与否喻文州都要试一试。

他再次撕开两种魔法卷轴,火圈飞速地从他身上散开,魔族在接触到火光的瞬间就变成了烟雾,但也就在这种变化之间让喻文州看出了点什么。

那些怪物并非无迹可寻,哪怕是哪怕是变成烟雾也并非全部消失,在试探了几次之后,这个年轻法师敏锐地察觉到了对方刻意隐藏起来的弱点,它们并非不死而是一般人找不到它们的弱点罢了。他上前一步,将他和卢瀚文之间的距离再次拉近,身上的魔力及由增幅魔法的作用再次提升,强大的力量让喻文州有些晕眩,太过庞大的魔力瞬间从躯体中涌出带来的强大负担让这个死灵法师一时之间有些无法呼吸,口中的铁锈味显然是身体无法承受这种巨大魔力的另一种证明,但喻文州不能停下。

他的面前是急需要救援的卢瀚文、身后是不止何时才能正常的黄少天,眼下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他绝对不能退让。他没有选择吟唱魔法,在一个魔法师对上十二个近战的情况下大范围的魔法并不是明智之举,小魔法配合着各种增益和减益状态才是牵制住对方所有人的最好办法。

喻文州的脚步在前进和后退中徘徊,碍于身后的结界他没有办法近的更前一些也因为眼前犹如梦游一样的卢瀚文而不能退后,饶是他再怎样精准地计算与所有敌人的距离和必须用到的魔法也依旧让他在几回合之内挂上了彩,血液的流失带来的是魔力的流失和神智的不清醒,肩上的伤和腰间的伤势并非一两个小咒语就可以轻易缓解的,但同样疼痛也让他更冷静地看着眼前的所有对手。

然后是个非常突兀的停顿。

他站在离卢瀚文还有九步的地方、身后十二步的地方是依旧蔚蓝、不曾变化的结界。

喻文州凭着契约能够感觉到黄少天的呼吸在逐渐平稳,龙身上那特有的冰凉在这一刻刺激地这个年轻法师无比地冷静,他闭上眼睛,眼前所能浮现出的是黄少天握着冰雨与叶修的那一战,没有各种颜色、各种光芒的闪烁只有从地面到树梢的点点冰凉,随着剑光而起的冰粒夹杂着龙族特有的魔法,以黄少天为中心带着剑意卷向叶修。

这种回忆同样也带动了喻文州现在的所有状态,不需要吟唱魔法,只光凭着想象和记忆中那轻声的龙语,同样的场景就再次重现在了这里,只是这一次没有冰雨、没有叽叽喳喳的黄少天,也并非是一场没有生死的比试。

而是胜与负、生与死、一触即发的决战。

目标并非是那些黑魆魆的雾气而是远在二十步之外、隐藏在树林中的某个东西。

 

 





评论(1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