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37

楼下瞬间响起了无数掌声和口哨声,哪怕还有10个小时就将面临一场大战,超级英雄们也不愿意放过这场难能可贵的爱情故事的完结——如果这能算是完结的话。当然这里面也有几个先生做了不太合时宜的动作,美国队长和冬兵不约而同地放下了手里的托盘,刚才它们一个被挡在了wanda的面前一个被挡在了peter的面前——显然古板的九十岁老人并不认为两个未成年人应该看到这一幕。

“可怕的老古董!”tony摇了摇头,“显然两位uncle还没能适应二十一世纪的开放和包容,现在很多孩子十几岁就已经做过很多事情了。”

“事实上我……”peter跳起来试图说点什么却被wanda重重地踩了一脚,和vision正陷入秘密地下恋情的少女显然不希望比自己小上几岁的蜘蛛侠说得以至于把自己给暴露了,当然她这点小心思是瞒不过黑寡妇的,natasha目光流转不禁为这两人的命运深深担忧起来,只是现在并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她轻轻叹了口气,将目光再一次转回了监控器上,显然天台上那两位对下面的热闹一无所知——或者说压根没有在意。

Thor喋喋不休地开始回忆往事,一开始Loki还听得挺有滋有味的,毕竟有很多事情从对方的角度来看问题会是非常新奇的一面,但很快他就厌倦了。

“bro,”邪神难得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对我倾诉,但事实上我并不紧张。”

“你紧张。”thor眨了两下眼睛,“事实上有件事情我必须向你承认,那次仪式其实我很紧张,在推门之前我甚至觉得曾一度同手同脚过。”

你当我看不出来吗?Loki竭尽全力按捺住想要翻白眼的冲动,要不是理智在提醒他对抗灭霸thor是必不可少的角色,邪神恐怕会不由自主地再给这大块头兄弟来上一刀,放点血让他冷静冷静,“于是你觉得我现在也很紧张?我可不像你会同手同脚地往前走。”

“可你三点就来了,”thor突然变得一针见血起来,“如果你不紧张,那这么早来干什么?看日出吗?”

“没错!的确是来看日出的,毕竟这极有可能是中庭最后一个日出了,来亲眼见证这一切不是很符合我的性格吗?”他当然不会说自己呆在房间里如同一头困兽时是多么暴躁和不安、也不会去形容自己在一下午打出两万字再统统删光时的失落,甚至懒得去回忆将那些字统统恢复然后用存储卡仔细藏好时的心理波动。

总之对于这位阿斯加德的神明而言,不对雷神说实话已然成为了一种本能,是他和thor说话时不可避免会发生的事情,“请注意thor,我是个反派。”

“哦……抱歉我经常会忘记这点,不过现在想想你的确做了挺多错事儿的,”雷神顺其自然地点了点头,楼下的tony正准备大声赞扬这位阿斯加德神明的公正不阿时,楼上画风一转变得又甜腻腻起来,“但我也说过,你是我的责任,我会承担你的错误,据说你看过那个采访,情绪还变得很激动?”

哦哦哦!那个该死的女人!看起来是什么都说了,这么大的嘴巴自己居然还给她提供了一份新工作,这世上难道还能找到比自己更贴心善良的神明吗?无数念头瞬间在loki脑子里闪过去,但千言万语最后汇成了一句话,“你到底用什么收买了我的编辑,害我不得不开除了她?”

“五张我自己的签名照,并遵照她的要求在照片的背面写上,至亲爱的亚妮,你忠实的朋友thor敬上。”当然他省略了自己拒绝公主抱的部分和省略了自己在最后一张照片上写感谢你照顾我弟弟的部分——这两段无论用多么温和平静的辞藻去形容都极有可能导致Loki的暴跳如雷,如果不想在地球成功被解救、loki再一次成为救世主的第二个小时发现那姑娘不幸死于非命的话,那么适当的隐瞒是非常有必要的。

邪神朝自己的兄弟看了一眼,也立刻将自己一恢复魔法就窥视了一下那位编辑小姐的事儿给含混了过去,至于那几张照片……希望那位小姐会认为自己可能在纽约大疏散的过程中因为慌乱而不小心遗失了两张。

但编辑小姐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开关,一说到她thor就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情,“为什么写我的名字?”出版社的所有权可以算是能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Loki的奇思妙想之一,众所周知,要想在Friday的监控下几个月内搞到这么多钱,哪怕是loki也必定过得非常小心翼翼。而他的这位邪神弟弟又一向谨慎,将这么大一笔资产留给自己显然不可能只是单纯地为了吓唬自己一下或者说为了让tony手下留情而做出的决定。不是thor吹捧loki的智慧,而是他那弟弟的确就是如此一个走一步至少留三四个后手的角色,从以前到现在从未变过,这个财产转让问题必定还有其他隐藏在冰下的特殊点。

“说吧,我真的很好奇!”thor问道,tony也在楼下及时制住了那群就17岁孩子到底算不算早恋问题进行超级英雄式辩论的同僚们的热闹,竖起耳朵仔细听了起来,钢铁侠和雷神的观点非常一致,他们都不认为loki只是单纯地想给雷神一份礼物,但Friday曾经仔细搜索过Loki的资金流动情况,并没有找到更多的财产转移痕迹,如果thor能在今天问出来,也算是解了一直以来钢铁侠心中的一个疑惑。

“哦那个啊……”坐在天台边的邪神从高处往下望去,朝阳渐渐地浸满了整个纽约市,那些刚才还无法看清形状的道路逐渐显现出了它们应该有的模样,他露出了个狡黠的笑容,突然提高了声音,“你很好奇剩下的40%去哪里了吗?哦铁罐头,要是能平安度过这次的危机,我就告诉你,说实话要隐瞒这个可真不容易啊。”

 

======================================

剩下的钱去哪里了那是后日谈番外会写的,我劝你们不要猜,因为一旦有人猜到我就要改了-。-

 
评论(8)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