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35

两天的时间让复仇者联盟大厦成为纽约市唯一一个还有亮光的大楼,神盾局的人正在加班加点试图将这栋楼变成一座碉堡,Gungnir被小心翼翼地安放在天台上,连上了无数根线。

“我不明白,”thor站在它旁边,一脸疑惑地看着tony,“我是雷神,闪电已经有足够的威力了,为什么还要给它充电?”

“那是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劈碎灭霸的主舰而不是劈倒一两个人。”tony stark抓着扳手围着这个线路转换器转了两圈,自从奇异博士宣布49个小时之后灭霸将向地球发动攻击以来,他几乎没法合上眼睛,与政府的交涉、疏散民众、联络复仇者联盟——虽然中间有一部分工作被黑寡妇和其他人分摊掉了,但这个将纽约视为自己责任的超级英雄显然不可能完全放下心来将一切统统交给Loki去搞定。

那个麋鹿宝宝根本不值得信任,钢铁侠觉得奇异博士恐怕是疯了才会相信那家伙的胡说八道,是的,在他看来灭霸那根本就是没有影子的事儿,时间逆流两天也完全像是无稽之谈,但饶是如此,他依旧将vision和thor的话听了进去——即使其中一个能够想起来的只有恐惧感而另一个极有可能无条件地包庇弟弟。

他花了足足一个小时的心理建设给美国队长打了电话,如果说这算是个好的开端的话,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他联系了躲在爱尔兰的wanda、找上了natasha、通知pepper、联系国会,一开始没人信他,国会山的那帮傻子把他的话当成了某种狂言诳语、讥讽他想和外星人开战想疯了,不过很快T'Challa就用外交力量让这群普通人类从狂妄无知中稍微清醒了点。不过为什么那位瓦坎达的陛下也支持Loki的计划?这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什么时候邪神的法术已经能够覆盖到整个地球了吗?

“我真的不明白!”他嘟哝了两声朝thor看去,“既然能够先一步凑齐无限宝石,为什么要交给loki?有了它们我们大可以造一个什么直接把那个泰坦人弄死,为什么loki非要插手?”这个家伙五年前差点掀翻了纽约,谁知道五年后的今天这是不是又一起有预谋的入侵计划?别忘了灭霸可是他当年的盟友,tony实在无法相信短短五年内浪子回头这种奇迹会发生在Loki身上。

“吾友,容我提醒你,无限宝石并不是人类可以驾驭的,我想你应该能够认同它的危险性?”奥创的事情是个最好的例子,事实上如果让thor做选择的话,这位阿斯加德的神明更愿意让无限宝石在loki手里也好过在地球人手中,至少邪神始终非常清楚这些石头是绝对不能凑在一起的,而如果人类有机会得到它们恐怕会和灭霸做出一样的选择。是的,他能相信钢铁侠的为人、绝对信任复仇者联盟中的所有超级英雄,却绝对不会听信国会山里的政客所说的任何一个字,“而且loki并不是为了地球。”他是为了阿斯加德。

为了自己。

事实就像个探照灯一样明显,偏偏自己就跟个瞎子似的看不到,Loki……那个家伙从过去到现在从来都是口是心非的,如同一只刺猬,用刺对准所有想要探究他内心的人。也许在外人看来他从来都是不好相处的家伙,甚至thor以前也这样认为过,但现在天晓得那偶尔露出一丁点的柔软让人有多么流连忘返。

Tony站在雷神身边,一脸震惊地看着那浑身上下散发着粉红泡泡的大个子,自从昨天他去见了Loki一次之后回来就时不时地会陷入这样的状态,不,tony一点都不想知道雷神的恋爱对象是谁。

一·点·都·不·想。

为什么是Loki?

怎么可能是Loki!

好吧……的的确确是那个loki!

天哪,natasha居然说对了!女人都是这么可怕的生物吗?在根本没有感觉到那么一丁点征兆的时候她们就能从眼神、语气里判断出真相。钢铁侠叹了口气,在重重拍了拍雷神肩膀之后,珍而重之地说道,“我亲爱的朋友,下次,如果碰到恋爱问题,请你不要在地球上解决,这是我唯一的请求。”

好吧,爱!

这真是个能够解决一切问题的东西,能够让一切坏人变成好人,当然如果能够让世界在明天获得拯救,那tony·stark先生勉强愿意去相信一下Loki居然爱着thor,而thor居然爱着他弟弟这一事实。

“事实上我昨天问loki,婚礼要在哪里举行,我是希望在地球上办这样你们都能参加,但Loki……”

“什么?还有婚礼?地球上办!”如果可以的话,钢铁侠恨不得把手里的扳手朝那大个子脑袋上砸过去,他算是看出来了,地球——这个可怜的、位于银河系边缘、宇宙最边缘地带地方的小行星、自己出生、长大的地方面临的最大危机不是一天后的灭霸来袭,而是邪神的婚礼。

能够想象吗?

他不能!

“friday,通知奇异博士,一旦阿斯加德真的成功重生了,让他立刻把这帮阿斯加德人一个不落地送回去!”看在上帝的份上,没有比这更可怕的消息了。

Thor摸了摸鼻子,他当然知道tony为何会如此震怒,事实上在昨天当他确定自己求婚成功的时候——虽然Loki没有明确地回答他是或否也没有直白地说要在地球或者阿斯加德举办婚礼,但他笑了,发自真心地笑了,这便足够成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哪怕前路渺茫,但这个微笑足以支撑着雷神面对明天发生的所有事情。

是的,即使奇异博士不说、即使loki对此缄默不语,thor作为frigga的亲子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并非一无所知,重建阿斯加德,哪怕他们这里已经凑齐了除了以太之外的其他宝石也是个听起来就非常天方夜谭的计划,而让奥丁——他的父亲从英灵殿里走出来又是一个奇想。

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吗?雷神扪心自问,风吹过耳畔,那好不容易稍微留长了一点的金发披散开来,其中的一缕夹着黑色的发丝在他眼角边荡来荡去,那根发带是loki昨天给他的,邪神倨傲的样子仿佛是施舍给了他一大块金子,但这却要比黄金更为珍贵,那根用黑发编制成的带子上留存着邪神的魔法——Loki从来不做无用之事,这必定会成为一个线索方便他日后去某个地方找他。

也许是宇宙的某个角落、也许是冰冷的死亡之地的一抹幽魂,诚然thor不知道Loki要做什么但他总会找到他弟弟的,就像小时候他们在仙宫中捉迷藏、少年时在森林里打猎一样,loki会消失那么一小段时间,而thor永远都能找到他。

而邪神本人此时此刻依旧端坐在电脑前面奋笔疾书,natasha坐在他身后的沙发上,“我不明白,”黑寡妇好奇的问道,“你对这个计划很有把握吗?”在处理完国会那边大部分事情之后,超级英雄们便各自分散开来去处理一些私事——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将留下遗言之类的词语抛诸脑后,peter为了表示自己完全不害怕据说还和同学们去打了电动,而natasha则自愿跑来盯着loki。

当然这是对tony的说法,事实上这位著名间谍更多地是被奇异博士拜托来评估loki心理状态的,“我必须确定他真的不存任何私心才能将时间宝石交给他,毕竟一旦脱手……我们就只有背水一战了。”这是Doctor.Strange的原话,natasha也深表赞同,只是在她抵达的时候,她以为自己会看到一个沉默寡言的邪神,没想到Loki压根没工夫理她。

“布丁在冰箱里,想吃自己去拿。”他丢下这句话,转身就开始写起了稿子,而在接下来的五个小时里根本连回头的功夫都没有。

这位女士看了眼自己的手机,拜那天的袭击所赐,Friday在Loki的电脑里留下了后门,而接下来显然邪神没工夫去处理笔记本电脑的安全问题,这让她能及时在手机上地跟进整篇文的写作速度,有趣的是,loki并不是从头开始写《深渊5》的。

他是从最后开始写。

终章

路易斯在唐纳德身边躺下——就想两个孩子,肩并着肩躺在狭窄的过道上,仰望着天空,天狼星在遥远的天空中闪耀,那据说会给人带来烦躁不安的星辰显然对他俩没起到什么作用。

一时之间,围绕在两人身畔的是纺织娘此起彼伏的叫声,但也因为这样才显得更安静了。

‘我小时候长长半夜里去摸出去划船,也像这样躺在独木舟上仰望着天空,什么都不想又好像什么都想到了,那是个对万事都充满好奇的岁数,我不止一次地思考者属于的命运、想象着日后会有的人生。’医生轻声说道,‘所有人都觉得我应该走一条他们觉得正确的路,但我始终在迟疑,因为即使当时我是那样地充满自信、那样地光彩照人,但依旧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缺点。’

‘你没什么缺点,’路易斯提了提嘴角,当然她这个笑容,她的丈夫是完全看不到的,‘你没有缺点。’她再一次重复道,‘但我是你的缺点,若一定要说的话。’

‘不,我俩彼此都是对方的缺点。’他俩同时笑了,唐纳德转过头看着路易斯那亮晶晶的眼睛,他刚准备做些什么却被路易斯捂住了嘴,黑发的女人慢慢凑近对方,带着虔诚和爱在医生耳边悄声细语,‘take me home,my love。’

好吧好吧好吧!

还有什么可说的呢?natasha耸耸肩站了起来,“明天早上7点,如果有什么是我想说的……只有一句话,Loki,下次如果发生恋爱问题,请不要选择在地球解决,谢谢。”


 
评论(9)
热度(3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