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34

大家新年快乐!今天我一个人打扫房间累的腰都断了

=======================================

纵观loki这一千多年的神生,可以非常明显地发现他显然不是那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类型,事实上如果让神后来形容一下自己儿子的话,恐怕还有更多能说的,譬如他的敏感、自卑和孤独,还有狠辣。他对别人狠、对自己更是下得了手、在过去他可以毫不犹豫地策划杀掉thor,也可以面不改色地在彩虹桥便松开手将自己坠入黑暗,而现在这种情况并没有因为两兄弟的和好而有所改善,反而因为thor的存在更加重了loki的某种悲观情绪,从他失去魔法立刻选择逃跑这件事情就能看出来,他对于成为一个累赘是有多么恐慌。

Steve Strange先生作为前·著名医生,虽然一直以来在神经外科领域活跃却对心理学并非一无所知,他敏锐地察觉到了Loki在隐瞒什么,但很遗憾要想从邪神嘴里掏出句实话,恐怕比让他再和多玛姆打一场更难,而博士先生自认为自己没有这么好的耐性和脾气去撬开loki比蚌壳还紧的嘴,这种事情恐怕只有thor有兴趣去做。

当然如果让奇异博士可以选择的话,他既不想看到灭霸也绝对不希望LOKI继续呆在地球,如果可以两败俱伤的话——这种想法并不可取,但他很难控制住自己这种不正确的想法的出现,“好吧如果你确定如此的确可以成功的话那么我不会阻拦你,祝你好运。”他干巴巴地说了一句,转身消失在了房间里,取而代之的是thor的身影,显然奇异博士虽然放弃了自己探究真相的权利但他找了个杀伤力强大的外援。

这两兄弟一站一坐面对面了许久居然没有一个先开口,Loki打定主意对thor保持沉默,他的计划庞大又复杂,thor不可能理解术士的门门道道,而一旦他搞明白整个过程可能就会成为该计划的最大妨碍,但他又觉得自己好像应该说点什么,不至于让这场面就这样继续尴尬地僵持下去。

“显然,我俩的关系应该不至于相顾无言吧?”雷神朝周围看了一眼,那异常显眼的大洞被几张塑料薄膜所覆盖,虽然勉强挡住了风却没法阻拦声音从缝隙中穿透进来,纽约市那烦人的警报摧枯拉朽般地伤害着两个神明的骨膜,但谁都没打算为此做点什么,这种沉默……或者说是Loki的拒不配合让thor有些烦躁,雷神试图说些什么,譬如夸赞他弟弟面对灭霸时的勇气、譬如聊聊那只有奇异博士和Loki才完全明白的福音计划,但最终他什么都没说,将那些千言万语化成一声叹息和一个拥抱——它蕴含着太过热烈的感情,以至于在被抱住的那一瞬间让loki的眼眶忍不住红了一下,他内心那些迷茫和困惑还有哪怕他不愿意承认却依旧存在的恐惧在这一刻统统化为乌有。

他重新镇定下来,脸上恢复了一贯以来挂着的笑意,“要试试我给你定的那套衣服吗?”他看向thor,“虽然红色更能够衬托出你的发色,但雷神已经够张扬了,希望深蓝色能让你看起来稳重一些。”

“哦是吗?我想你应该也给自己准备了一套?不会又是绿色吧?”

“虽然我不认为你能辨别出什么叫格伦格什么叫维希格,但……是的,我的是黑绿千鸟纹,而你的是纯色的。”邪神上楼在衣柜里找了一阵——不光找到了衣服还摸出了神盾局塞在里面的窃听装备,在冷笑一下将它们统统丢出去之后才带着点倨傲的神色看向thor,“来试试吧。”

雷神并没有接过这份礼物,目光反而一直停留在了走廊墙壁的某个壁挂上,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壁挂上挂着的长枪。

“你居然就这样堂而皇之地把Gungnir挂在这里?”

“不然呢?”邪神眼里的得意洋洋几乎要溢出来了,“不得不说bro,你和hela打架的时候实在是太不讲究了,这种东西居然也能随手丢在地上,”那天真是一个丰收的日子,哪怕他并没有什么收集癖也不可能对这么多的东西视而不见。

“所以你拿了Gungnir、拿了永恒之火、拿了宇宙魔方?”

“我还去了一次frigga的房间,抢救出了为数不少的魔法书。”loki理直气壮地说道,“难不成看着它们化为废墟?哦bro,如果母亲还在的话,她会揍你的。”

“她不会,你会。”对话突然暂停了几秒,thor那张藏不住话的脸上终于浮出了一丝凝重,他几次张嘴又几次将那些想要说的、并且确定绝对会触怒loki的话咽了下去,这股子别别扭扭的沉默若是换成以前说不定会引来邪神大篇幅的嘲讽,而现在loki却什么都不打算说,他俩并肩站着望向窗外,曼哈顿的繁华将会在两天后彻底消失为废墟,而这48个小时之后,谁都不知道对方是否还有命活着相见。

“Loki,”thor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朝他那一贯狡猾的兄弟看去,“你觉得婚礼放在阿斯加德好还是在中庭好?”曾经想要说出口的质疑和劝告最终被雷神本人一一抛却在脑后,就如同Loki相信着他一样,他最终选择将所有的赌注压在与自己共度过千年、未来必定会继续生活在一起的神身上,没有迟疑、没有犹豫,就好像过去所有的冒险一样,thor负责冲在前面,而Loki则负责将两个人安全地带回odin面前。

从过去到现在。

从他俩八岁到他俩一千多岁。

时光流转,却又恒古未变。

Loki朝thor看了一眼,非常难得地露出了个心照不宣的微笑,比大部分时候的都更真诚、更高兴。



=============================

他俩没啥好告白的,一切就这么顺理成章!

 
评论(14)
热度(3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