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33

啊,忙的要死,本子这种事情想想就觉得烦……更别提这两个月哔~~~~~~的事儿了

順便形容一下我在玩戀與製作人的時候的感想

第一天:哇太傻逼了

第二天:什麼送個十連,下載回去試試——都是R氣死寶寶了

第三天:不行我第一次這麼非,不能接受!

第四天:懟懟真可愛(雖然還是個傻逼遊戲,但懟懟真可愛啊!

第五天:……傻逼游戏它到底有没有客服啊?贵游因为体验感太差都上热搜了

=================================

在奇异博士忙着向复仇者联盟解释一切的时候,Loki端着布丁重新坐在笔记本电脑前面,两天后盛怒之下砸得粉碎的它因为时间逆流得以重新出现在桌子上,取消屏保后映入眼帘的是那封还没有完全写完的邮件。

“Miss s:

很高兴你告诉我深渊3深受好评的消息,对此我并不意外,显然连环杀手效应并不会只作用在我的短篇小说集里,不过有件事情我必须提前申明。”Loki当然还记得自己接下来会写些什么,诸如自己对深渊已经有了厌倦所以绝对不会去写第五本、抱怨一下thor的房间住着有多难受之类的废话重新看一遍后显得非常幼稚无聊,他打了几个退格键,将光标重新挪回第一个回车的地方。

“你被解雇了。”

这个开头像是打开了loki脑子里某个开关,邪神略带恶意地撇了撇嘴,不假思索地继续写了下去,“你看小姐,我从来不是一个宽宏大量的人,所以你那些小把戏——虽然它的确让thor和我的关系有所缓和,但不等于说我能原谅你一边在为我服务一边向神盾局提供消息的行为,只是考虑到纽约一直以来居高不下的失业率,而我作为一个心地善良的神明,决定提供一份新工作,希望你能珍惜这次机会,识时务地只做自己分内之事。L”他在信的最后附上了一个来自于Burbank 的地址这才心情愉快地关上了网页,转而在桌面上新建了一个文档。

这原本应该是《深渊》的第五部,若没有两天后灭霸那档子事儿的话,他说不定会按照那段思路就这样写下去,“圣殿中,点燃的熏香散发出的袅袅烟雾如同月光旋转飘舞,注视着它如同注视着一道通天之路,路易斯站在台阶下的角落里,带着点惶恐不安朝上看去。这曾是哪怕噩梦中都为之不寒而栗的场景,如果可以的话,她恨不得自己从未与那个邪恶之王有过任何交集。

我是多么愚蠢啊,她的灵魂在瑟瑟发抖,无尽的懊悔吞噬着她的心,只是此时此刻与自己的心情相比唐纳德的安危更为重要。

‘万能的主人,’她上前一步,高贵得如同一位女王——事实上她也的确是一位女王,在她的世界里、在她的心里,唯一能够让她低下头的只有唐纳德一个人了,‘我愿意付出所有只为达成您的愿望。’

‘骗子!’阴影站了起来,它看起来是如此巨大,如同一座无法撼动的山脉,带着无与伦比的压迫力一步步朝路易斯逼近,‘我说过,只要你再次出现在我面前,便让你体会一下比死还要痛苦的东西。’

哦来吧,还有什么能比失去唐纳德更痛苦的?幽灵提了提嘴角,毫无恐惧地看向对方。

是的,这原本是他想写的内容,深渊必须要有第五部的话,那一直以来追寻着路易斯的唐纳德就不得不在剧情中被杀掉一次,而只要想到thor会在自己笔下死去,loki就完全没有办法接受。

这其实是非常值得拉出来探讨一下的心理问题,毕竟众所周知,恶作剧之神曾有一段时间致力于弄死他的兄弟,虽然屡战屡败但屡败屡战的坚忍不拔几乎传遍了全宇宙,奥丁之子不合的消息连那些游走于星球之间的情报贩子听腻了的消息,所以当他救了阿斯加德人之后,酒馆里曾一度有传言说奥丁附身在了自己身上。

多么可笑且富有想象力的说法,邪神忍不住笑了一下,如果有哪个神明会愿意附身在自己身上的话,也许只有frigga了,哦妈妈……保佑我,顺利进行那个计划吧。虽然他在奇异博士面前能够将整个计划侃侃而谈,就仿佛他曾经照着做过一次似的,但实际上这压根基于传说的设想。

是的,它的确有可行性,但若是一定要让Loki说成功率的话,邪神只能保守估计大约在10%左右,这与肯定会失败不过是一线之差,却又是不得不去做也只有Loki能过完成的事情。

邪神垂着头,手里捧着的布丁在现在看来完全没有任何吸引力,再怎么香甜的气味也无法安抚他那焦躁的神经,在漫长的、完全不能安抚他神经的沉默过后,他最终抬起了头看向不知何时出现在自己身后的奇异博士,“哦,看起来你说服他们了。”

“准确说是vision和thor说服了他们吗,”可能是宝石被夺走带来的痛苦太过强烈,哪怕时间逆流,vision死而复活,那种恐惧也依旧残留在了他的精神状态里,而thor……阿斯加德人强悍的神经也让他没能忘掉所有的东西,所以饶是tony再怎么质疑,复仇者联盟也依然立刻行动了起来。

Loki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纽约的警报不知何时已然响彻天空。

“好吧,我来只有一个问题想要知道,这个计划为什么只有你才能去完成。”Strange先生绝对不会将之简单粗暴地概括为眼前这位神明识时务的弃暗投明,必定有什么是只有邪神才能做而其他人完全做不到的地方才能让Loki义无反顾地提出这个听起来很靠谱但却只有眼前这位一个神能够完成的计划。

“很简单,显然你们都忘了,我正儿八经的神阶是火,要从中庭经由Yggdrasil走进海姆冥界,首先要进入中庭的核心,请注意那里可是岩浆,而我作为火神,高温对我产生的伤害力会小一些,而且我还有远古冬棺,至少能保证我在经过中庭、走入冥界这段路既不会被火焰烧死也不会被雾之国的寒气给冻死。”这是完全在胡扯,英灵殿在Glarsir,阿斯加德毁灭之后那里要么跟着一起炸成了碎片要么就沉入了无尽之海中,loki要走进英灵殿只有一个办法。

那就是他自己死一次。

是的,这就是邪神此生中最大的豪赌,远古冬棺保证身为霜巨人的他能在死亡的瞬间被冻住、永恒之火能照亮他前进的路途不至于让他的魂魄迷失在路上,剩下的只有听天由命了。

当然这一切他绝对不会说出来,因为thor是死也不会让他这样做的。

“总之,虽然虽然非常困难,但这是只有我能做到的事情,事实上我和你们一样对此毫无把握,不过若不去试一试的话,结局如何你已经看到过一次了。”这是押上人类命运、世界命运和整个宇宙的将来的赌注,loki在心里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

绝对不能输掉。

 

==========================================

我讨厌加班!

 
评论(16)
热度(3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