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30

如果让thor来形容邪神的狡猾,作为他兄弟大部分恶作剧的承受方,雷神至少能说个三天三夜,但事实上这位先生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阿斯加德王子,他的酷爱冒险和惹是生非程度在过去也并没有让阿斯加德人省心多少,而那些冒险最终能够平安归来很大程度上源于Loki的脑子。是的,在这两兄弟还未曾闹翻的一千年中,无论碰到多少困难,Loki总是能够将thor平安地带回奥丁面前。以至于即使是现在这种弹尽粮绝、复仇者联盟几乎全军覆没的时候,thor也依旧觉得Loki会来的——阿斯加德救世主这个称号曾一度大大满足了邪神的虚荣心,相信地球的救世主这一称号应该会更让他兴奋。

但Loki要是能完全让thor摸透心思,他也不会成为恶作剧之神了。

他先是出现在复仇者联盟大厦的楼下——那里已然被灭霸的爪牙拆成了废墟,复仇者联盟的牌子被拗成两片随意地丢在了地上——是的,诚然他知道现在旁边十万火急、世界危在旦夕、thor极有可能在下一秒就没了脑袋,可热爱搞事的邪神依旧忍不住站在废墟上给自己来了张自拍,然后才施施然往身上丢了一打清洁魔法、换上一套他新做好的高档西装、紧了紧领带大步朝灭霸那边走去。

关于成为地球救世主这件事情(你看thor的确是非常了解他的)他已经有了个周详的计划,而现在到了考验他演技的时候了。

“真是巧遇……”他若无其事地出现在了灭霸身后不到十步的地方,“看起来您的消息非常灵通,我还以为我的速度已经够快了。”邪神漫不经心地说道,这和当年他在灭霸面前战战兢兢的样子判若两人,这种如同挑衅般的态度可以说是他计划的第一步,“哦,看看这是谁……”他露出了个得意洋洋的笑容朝thor看了一眼,“何其狼狈,我尊敬的兄长,看看你这样子,我们的父亲要是知道你跟条泥里打滚的狗似的,恐怕在英灵殿里也不会安宁的。”他从灭霸身边走过去——平静地甚至连呼吸都没有任何变化,仿佛依旧和雷神有着深仇大恨,“我们多久没见了?”

“这可很难说,毕竟我没什么时间概念,一千年、一百年、一年、一天没什么区别。”雷神咳了一下,鲜血从他口中喷了出来,loki的眉毛跳了一下却依旧维持着声调和语速带着点快意朝灭霸看去,“做个交易如何?”他的眼睛在无限手套上扫了一眼,忍不住为地球丰富的库藏表现出了一丝感叹,紫色的力量、红色的以太、黄色的心灵、橙色的灵魂,撇开自己手头蓝色的空间宝石和那二流法师挂着的时间宝石——谢天谢地那家伙不在现场,不然他的拯救计划就要立刻更改前提条件了,“用石头换thor如何?”

“你没有权利和我谈条件。”灭霸朝loki挥了一拳,邪神的身体突然变成了几点金光再一次出现在了灭霸身后。

“我可是有备而来的。”loki朝着具有强大压迫力的泰坦人看去,“这个条件完全是出于对你的敬意,毕竟要在茫茫宇宙中找到身为九界第一法师的我,哪怕是你也有点难度不是吗?”他停顿了一下,手一翻,蓝色的小魔方便出现在了手心里,“一换一,公平交易。”

“什么时候你这骗子也讲公平了?”灭霸虽然嘴上这么说,眼睛却已经黏在了宇宙魔方上,以他的眼力自然能够分辨出loki手里拿着的是真货还是假货,“为了控制幻术你不可能离得很远,要找到你轻而易举。”

“那请便吧。”第二个投影消失了,第三个从钢铁侠身边冒了出来,loki的影子把玩着这宇宙魔方朝脚边的钢铁侠看了一眼,然后再次消失又出现在了蜘蛛侠身边,这样接二连三地闪现最后造成的是这个战场上至少有十几个Loki的影子。这是非常难以控制的魔法,饶是灭霸本人也忍不住开始怀疑这个毁掉阿斯加德的邪恶之神是不是真的在奥丁的宝库里找到了什么让他实力大幅度提升的东西,让他有足够的底气敢来谈交易。

“你看我是很有诚意的,”邪神略微弯了弯腰说道,十五个他同时做出这种动作怎么看都有些可怕,“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什么让我无法释怀的,就只有雷神了,诚然你能立刻将thor弄死,但在阿斯加德我曾经立誓要亲手杀了他,你给我个亲手报仇的机会我给你石头,何乐而不为呢。”他非常有诚意地再次举了举手里的魔方,笑意盎然的靠在废墟边上,“我一向都比较喜欢两全其美,这次也是如此,所以你不妨考虑一下?”




……

注意,虽然他嘴上说要雷神,但救他哥对大局没用的,他要救的是存档法师,所以才会一直在换地方,因为他在找奇异博士藏在那里

 


 
评论(20)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