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29

那不过是一阵微风轻轻拂过脸颊,甚至没有吹起一缕头发便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却没来由地安抚住了他那几乎崩溃的神经。他举起手,打量着每一寸肌肤,那些几乎不可能忘记的回忆突然一个个地跳了出来,即使此时此刻回忆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loki依旧接受了它们。

Frigga的魔法课非常有意思,特别是在没有thor打扰的情况下更是如此,他的母亲喜欢用实践和有趣的故事启蒙还是孩子的自己,而作为与众神之父不相上下的女神、神秘力量的保护人,她更喜欢用做来代替说,如果说童年在odin的无视下他有哪里感觉非常快乐的话,也许就是秘术的练习。

他能回忆起自己释放的第一个魔法、能记起千年中无数对thor才用过的恶作剧,那些过去——哪怕没有odin的存在也依旧让他感觉无比幸福。

“真有意思,”他蠕动着双唇悄无声息地笑了一下,眼睛里闪烁着宝石般的光彩,“我没有想到……或者我早就应该察觉到,魔法和力量同出一源,thor的力量是阿斯加德的人民,那我的呢?”

这仿佛是一点亮光,从微小的火苗瞬间扩大、照亮了所有的黑暗,那些曾经走过的飘摇风雨路也像是重新铺上了光彩,无数迷茫和困惑被驱散,取而代之的是坚定的信念——loki有那么一秒震惊于自己居然还存有这样的心思,但很快他就释然了,他是thor的弟弟,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

“好吧,那么试试看……”他深深吸了口气,就如同过去每次施展魔法时一样抬起了收,“for thor。”毫无动静,看起来并不是这个关键词,他咬着大拇指再次琢磨起来,不可能不是thor,在这世界上他能够牵挂的、足以成为他的牵挂的也就只有现在在外面还依旧努力奋战的兄弟了,哪怕此时此刻雷声已然微弱不堪。

“for the king?”依旧毫无变化,挥出的手如同打在空气中一样没起到任何作用,这让Loki不安起来,这位恶作剧之神是个极为容易放弃的人,他没什么耐心、做事更喜欢一击即中,若是不成功他会耐心地躲在角落里等待下一个机会而不是跟个愣头青一样试了再试。在方舟上他选择了逃跑,而现在——他他已经无路可退了。

想一想,想一想!到底会是什么?thor、阿斯加德的国王、兄弟……还有什么?

他恨恨地咬住唇,刚才那些好不容易稍微消退了点的焦躁再一次占据了他的内心,若不是冰冷的宇宙魔方还在不断提醒他必须做点什么、不能就这样看着thor死去,他恐怕早就已经被灭霸带来的恐惧和凝重气氛压垮了。

还有什么?

还有什么!

还有……

哦天哪frigga,我怎么会忽视那么大的线索,邪神垂下头,黑发覆盖住了大半边面孔,泪水顺着脸颊缓缓滴在布满灰尘的地上,但loki却笑了,如同一个孩子似的天真地笑了起来,他猛地摇了摇头就像是想到了什么极为可笑的事情一样前俯后仰,“天哪天哪,你看,妈妈你什么都不说但我总是能猜出来的,这是多么顺理成章的事情啊……”

他站了起来,如同孤注一掷般地摊开手,“还能为了什么呢?妈妈,在你成为神秘的保护人、成为魔法女神之前,掌管着爱啊,所以for lover。”

还有什么能取代自己对thor的爱呢?也许过去loki无法理解、也许过去他不愿意承认、哪怕他一度将这种感情简单粗暴地框在兄弟这一身份上,也依旧无法抹灭掉他最初也是最简单的想法。

我爱着thor,比你们所有人都深爱着他。

邪神的心如同浮萍,在飘过约顿海姆、飘过阿斯加德、周游整个宇宙之后终于找到了能够扎根开花的地方,光点从指间迸发、那熟悉的力量再次回到了loki的掌握中,魔力带来的暖流环绕在他周围,如同细细的流水缓慢却带着无尽的力量,比之前更为强大、更为温和、更悠远流长。

爱真是个神奇的字眼,也许Loki一度忘记过这个,但它却从未离开过。

当然现在绝对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当他的指尖冒出第一缕金光时,Loki便立刻催动宇宙魔方消失在这个地下车库中。

 

=========================================

没错我是故意停在这里的

简单来说,这就是我剧透给我基友,我基友疯狂说浪漫的那一部分,感觉写完任务就完成了

啊睡觉去了晚安

 
评论(23)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