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28

邪神站直身体,抹掉了脸上不该有的泪痕,悄无声息地再次挪到了通风口边,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必须尽快做出决定。宇宙魔方发出的淡蓝色光芒在指尖流淌,曾经Loki一度为自己得到这种力量而欣喜若狂,现在却觉得无比烫手。

地面再次距离震动起来,哪怕这个地下车库有一部分被蜘蛛侠谨慎小心地加固过却依旧被外力震开了一部分,但也就靠这裂开的丁点缝隙,loki看到了thor。

被那个泰坦人一脚踩在地上的thor。

阿斯加德的神明脑袋里几乎空白一片,他无法呼吸、无法移动、连心脏都感觉停止了跳动。诚然这一幕他早就有所预料,但当他真正亲眼目睹的时候依旧完全无法接受。

那可是thor!年轻的神明可以有无数形容词来赞美自己那位兄弟,就如同他在《深渊》中所写的那样,他哥值得任何美好的词汇,即使脑子偶尔不知变通,但不得不承认自从双方闹翻之后到现在thor成长了很多,他变得更伟大了,偶尔loki也会回忆自己为什么会回到方舟上。

明明他兄弟是知道宇宙魔方在奥丁宝库的,明明他兄弟知道自己绝对不会放过这个小东西,却偏偏让自己去毁掉阿斯加德,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信任,如果非要让loki找到一个答案的话,他唯一能够想到的只有这句话,而邪神并不想辜负这份信任。

这太有意思了不是吗?信任这个词汇应该本身就与loki绝缘,作为谎言大师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应该被人仔细斟酌、分辨,但thor却从来没有想过,他在对方面前死过几次了?一次?两次?

Loki r.i.p

哪怕这个刺青已经成为了过去式,邪神依旧会忍不住会心一笑,这种与thor之间奇妙的关系在现在却如同剧毒的蛇牙,紧紧咬在他的心口,可怕的毒素逐渐占据了他所有的神经,让他只能僵立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找遍了阿斯加德的废墟,你那弟弟去了哪里?”这大概是灭霸最为失算的一次意外了,奥丁终于死了,作为宇宙中极少数能够遏制住他的人,在发现阿斯加德炸成碎片之后,没有词汇能形容他那时的欣喜若狂,而这也是他立刻出兵的主要原因。

阿斯加德成为废墟,奥丁宝库中的宇宙魔方成了无主之物,灭霸自然有能力、有权利、有实力去回收这个小东西,至于其他宝石——总有一些异次元生物愿意透露出那些亮晶晶的小东西的所在,而有趣的是它们奇妙地在地球聚集了。

哦这颗蓝色的小星星,在银河中是那样的不起眼,生活在上面的人甚至还不能自由地在宇宙中翱翔,落后、又脆弱,除了有那么几个超级英雄,但也就仅此而已,在绝对力量的控制下所有反抗都是徒劳的。

“告诉我雷神,趁我还能看在你那死掉的瞎眼老爸的份上,你那小骗子弟弟到底在哪里?”能够在thor眼皮子底下偷东西的只有一个人,邪神实在是个让任何人都会印象很深的家伙,他的花言巧语让自己损失了一块心灵宝石,只要一想到这个灭霸就恨不得给那小子一个永生难忘的体验。

无法死、无法活,在时空缝隙中挣扎应该是个非常有趣的惩罚方式。

“有人告诉我他在你的飞船上。”

“那也应该有人告诉你,Loki居无定所,来去匆匆。”thor试图笑一下,但地上的灰尘和身上的伤让他情不自禁地咳嗽起来,出于一种奇妙的本能——若是thor愿意仔细去想一想的话说不定会认为这是兄弟俩的默契,或者是比之更为亲近的爱——他朝loki所处的地方看了一眼,也就这么一眼让邪神几乎崩溃了。

他跪在地上,就像个傻子似的不知所措,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要冲出去——谢天谢地理智总算在最后一秒起到了作用,但这让他更为痛恨现在的状况。

魔法呢?

哦frigga,如果你在英灵殿能够给我点回应,也愿意给我点回应的话,让我找回这一切吧,他哽咽着几乎缩成了一团,从未有像现在这样痛恨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但即使他不想看、不想听,外面的拷问依旧在继续。

Thor试着将自己的脑子放空,灭霸拥有心灵宝石之后就有了洗脑别人的能力,他不想也绝对不愿意让任何人知道Loki的去向,即使只能争取一丁点时间。这是一种说不出来的信任,就如同loki一直相信thor的力量一样,thor在知道loki失去魔法的时候也仅仅是将这一切当成一个非常普通的小感冒程度的症状,就算是现在、是他性命交关、哪怕此时此刻他的队友要么已然丧生、要么还在生死边缘挣扎,他也依旧没有放弃对loki的信任。但他并不希望自己的弟弟参与这场战斗——即使恢复魔力,诚如对方所言,场面的确是一边倒的,所以看在frigga的份上别出来!

Loki在颤抖,他拼了命地看着自己的手,那原本能发出魔法的指尖现在一丁点作用都没有,他试了试、又试了试,只觉得整个人被绝望所笼罩、被希望所抛弃,他已经毫无办法了,“天哪妈妈!!救救我……救救thor!”

“我很好奇,”灭霸继续问道,他没有使用心灵宝石,毕竟那东西在Loki手上也不见他对自己兄弟用过,恐怕阿斯加德人对心灵控制应该有所免疫,当然这是一个推论但这个泰坦却没工夫去验证这一点,只是轻描淡写地继续道,“如果阿斯加德人统统死在你面前,你还不愿意说吗?”

“阿斯加德在我心里,永恒不变。”

Thor被重重地踢了出去,Loki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却感觉到了身后有那么一丝温暖在缓缓靠近。

……frigga……

妈妈……





……

第一回合即将结束,我就不说战场现在存活几个了


 
评论(14)
热度(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