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26

激光炮就像个信号揭开了战争的序幕,各种各样魔法、武器还有钢铁侠那金红相间的战甲在空中飞舞的时候,Loki的家情况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恶作剧之神居高临下地看着年轻的蜘蛛侠——无论是以阿斯加德的标准还是中庭的标准来看这个年轻人都还在幼崽的范畴内,所以即使这小鬼义愤填膺地坐在地上恨不得再给自己十几个蛛丝网的样子,他也决定施舍对方一分好脸色。

年轻的parker先生很不高兴,按照他一贯处理事件的原则,把loki黏在墙上然后偷偷摸摸地重新回归复仇者联盟队伍是个极有可能发生的做法,当然他也尝试过这样做,在刚照面的时候他就毫不犹豫地发射了蛛丝——考虑到thor的心情他还很好心的只黏住了对方的脚。

这是一种轻敌行为,请注意,对方哪怕是个手无寸铁毫无魔法的阿斯加德人,也最好不要轻易攻击对方,更别提loki这一千年来是和thor一起训练的,他的确被黏住了但单手25吨的握力足够他扯开这黏糊糊的玩意儿,顺便飞快地踹了对方一脚。这大概也就三五秒之间发生的事情,当这可怜的男孩被一把按倒在地上的时候,他这才恍惚间想起奇异博士给他的提醒。

这是雷神的弟弟、五年前单凭一张嘴就说动了灭霸给予了他一支军队差点铲平了纽约的loki,和他平时处理的抢劫犯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魔头。

好吧说魔头的话可能略微过分了点,在loki一脸嫌弃地放开他之后peter一边震惊于自己居然没有被奇奇怪怪的魔法洗了脑(他和tony一样都认为loki可能没有失去魔法,魔力丧失不过始终忽悠thor的借口),一边不由自主地朝这位先生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翻。哦换了一身精美的高级定制,看看这完美无瑕的边线,为什么一个反派能过上那么舒服的日子?这个年轻人完全没想过如果thor也住这里,loki可能过得更舒服这一可能性,只一脸不高兴地看着对方,“如果你要跑的话,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制住你的!别以为……”

“别搞错了小子,所谓的监视我,更准确地说是我们彼此监视,”没有thor同意神盾局也好复仇者联盟也罢一个人都进不来,这小子被丢进来不到一秒loki便明白了他兄弟的意思,你看一起生活一千年所培养出的默契完全不是中庭人能够想象得到的,但邪神并不高兴。

这已经是thor今天第二次试图将一切托付给自己了,他怎么能就这样抛弃自己的责任?他怎么敢放任自己的存在?有无数的话——作为一个坚定的反派他有无数话想要对着他那光辉伟大的兄弟咆哮,但实际上他说的已经足够多了,多到thor几乎能够完美复述的程度。

灭霸的强大、可怕、目标和期望等等等等,但对于这些超级英雄而言又算什么呢?诚然那是个不可撼动的庞然大物、诚然这是一场人尽皆知会死伤惨重的仗,但他们若是有所犹豫、有所退却就不会被称为超级英雄,是的,人民无法理解这些人,他们会畏惧力量、恐惧他们所不能理解的东西,但事实上现在能够挺身而出保护这个星球的也就只有站在纽约街头的那些人和神了。

邪神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情不自禁地朝这个不过十五岁的男孩看去,显然那小子也并不白痴,立马领悟到了自己的意思,若是换个时间换个地点在没有任何威胁的情况下看到一个人悲痛绝望说不定能让loki当成一场乐子,他看莎士比亚时就曾一度是这样认为的,直到真正领悟到其中的文学魅力,但现在却没有让这孩子自怨自艾的时候。

外面打得热火朝天,以复仇者联盟大厦已然倒了大半截,灭霸的爪牙们在天空中横冲直撞,这里很快会成为下一个战场,蜘蛛侠绝对不能被任何人看到,“跟我来!”他把这还傻愣愣蹲在地上的小子一把拖了起来,“你不会以为这栋房子会完好无损吧?”

“……我可以用蛛网加固一下?”这可怜的少年人显然还没从前辈无声的嘱托中缓过神来,像是完全凭着本能在回答问题。这幅样子极容易地让Loki想起那天晚上撞破玻璃墙的那一幕,这小子也是愣头愣脑地看着自己直到钢铁侠飞也似地冲进来之后才缓过神,哦对了拜他所赐整栋墙都废了。

“你是笨蛋吗?一旦加固,是傻子都会察觉到这栋楼不对劲,所以现在抱上那丫头跟着我走。”

“可我……”

“你可要想明白了中庭人,我可不像那栋楼里的那群蝼蚁那样会为你着想,只要你想走随时可以走,当然到时候我想怎么做也是我的事,毕竟你走出去必死无疑而我……从未宣布过和灭霸断绝往来。”

年方十五岁的蜘蛛侠可完全不是loki的对手,邪神三言两句就逼得这随时准备往外冲的年轻人跟着自己走到了地下车库,他指挥着peter一辆车将编辑小姐塞了进去,又指挥着他给周围加上了一层蛛丝这次才靠在通风口朝外看去。

形势并不好。

哪怕光听声音也知道这一点。

Thor的闪电声比刚才轻了一些、铁罐战甲的速度好像也慢了,hulk嘶吼的频率不太对劲,然后……是一声极为尖利的惨叫。他猛地抓住水泥完全没有察觉到通风口已经被他掰下了一大块,那是个没听过的声音不是thor,但、但他能感觉到——通过怀里的宇宙魔方的波动能感觉到,那是心灵宝石被剥落了。

“怎么了?外面出什么事了吗?”蜘蛛侠也听到了声音,甚至比Loki更早一步地认出了那是vision,他恍恍惚惚如同做梦一般靠在角落里,不安与恐惧显然将这不过15的孩子压得不知所措,他想说些什么、又希望Loki说些什么,但无论是邪神还是蜘蛛侠此时此刻都不得不用沉默面对对方。

又是一个雷声,离这里越来越近了。

 




========================================

讲真,我觉得这对兄弟在不吵架的时候,是互相宠对方,双箭头的宠溺关系,不掺水分。

评论(14)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