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22

首先,本作是个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然后………………诶嘿昨天是不是休息的很好啊!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快活吧!!!!!!!!

还有我是很认真在思考整个剧情的,别觉得很突然,之前伏笔埋了不知道多少了只是你们没人猜出来而已,最近的那个提醒一下,tony说有颗星星炸了!

============================


“那这几天你睡哪里?”责任编辑小姐端坐在街边转角处的一家甜品店里,这是少数几个Loki会愿意出来坐一坐的地方,他对这家店的甜品情有独钟,甚至痴迷到了会在《短篇集》提及那么一两次的程度。连环杀人案公开之后,小说销量水涨船高的情况下也带动了前来这里参观的人数的激增,当然感谢神盾局在这次不幸中斡旋与场控,所有报纸一个字都没提作者的真实身份,看在保守秘密的份上,他勉勉强强地原谅了年轻超级英雄的莽撞,当然感谢保险公司和不靠谱的物业——他们半夜的松懈导致凶手能够顺利潜入——这种玩忽职守让他睁只眼闭只眼地忽略了铁罐收购该公司的行为。

那天晚上的后三个小时简直就是一场充满笑点的轻喜剧,显示蜘蛛侠愣头愣脑地冲进来、然后是担心他一下子弄死那孩子的复仇者们冲了进来——请注意这一不明智的冲动行为最终让整栋楼不得不换上全新的玻璃窗——最后才是姗姗来迟的警察和神盾局,如果公权组织再早一点赶来的话,这栋楼的大部分人就不用流离失所了。

“还能在哪?”LOKI带着一丝愠怒挖了一勺布丁塞进嘴里,“难道你认为那群家伙有胆量放任我一个人住在外面?”其实睡眠对阿斯加德人来说没太大用处,LOKI自从学习魔法之后就曾一度将冥想当成另一种睡觉模式,所以虽然那时客厅乱成一团但他的卧室们和书房都毫发无损,将就住一下并不太难但thor,众所周知他这位兄弟有时候固执得十头牛都未必能把他拉回来,在完全不直面现状的情况下非常顽固的要求两个人住在一起。

看在老天的份上,看在九界各路神明的份上,为什么自己有这么大一栋房子不住(诚然它有一个巨大无比的破洞),非要和他那兄弟挤在罐头的那栋大楼里?更别提那栋房子现在除了AI以外几乎没有人了。

说道这里,loki不进恼羞成怒起来,那罐头查东西也未免太过仔细了,居然把他帮thor定衣服的事儿都翻了出来,事实上这不过就是顺手为之的事,thor毕竟是阿斯加德之主、新一任的神王,没有理由和这群不开眼的蝼蚁们穿一样的衣服,如果王者穿着一身破洞装、打扮得就跟正在帮他家装玻璃的工人一样,谁都会轻视他的。

这是阿斯加德的尊严问题,和thor本人没有关系。

“哦……好吧,”编辑小姐往旁边缩了缩,把你能帮我搞个钢铁侠、蜘蛛侠签名的嘱托咽了回去,“那我们来谈谈深渊,我昨天收到了你不想写深渊第四部的信,这是怎么回事儿?”

Loki把最后一块补丁塞进嘴里,嫌弃地朝那女人看了一眼,“我写的很明白了不是吗?路易斯在救了唐纳德之后死了,医生回到了自己的世界,这不是个很圆满的结局吗?”话虽然是这么说的,但身为作者的恶作剧之神的心思却远比作品本身要复杂得多,哪怕他再不想承认,但深渊第一部到第三部基本上可以算是他和thor闹翻后的一系列心路历程,有趣的是,这也许可以算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自我剖析,虽然在大部分人眼里(甚至thor可能也这样想)但作为自我代入、全程一直在试图将唐纳德医生拉下深渊的路易斯作为loki的化身才是真正展现出整个故事的角色。

我嫉恨着你,却又比这世上所有人都爱你。

如果深渊有什么主题的话,也许就只有这句话才能最真切的体现它的精华,就如同loki对thor的感情一样,恨里带着爱,爱里掺杂着恨,这段命运也许从始至终都不会有所变化那不妨以死亡将之化解。

这是Loki选择让路易斯在第三部里死去的主要原因,而唐纳德的痛苦却比深渊第一部要好多了,他的人生在抗拒到追寻到接受的旅程中逐渐产生了变化,就如同thor一样变得更宽厚、更优秀,而这样一个人,完全被黑暗吞噬的路易斯是配不上他的。

“我觉得它该完结了,这是个非常美好的结局,唐纳德走上了自己的人生,路易斯回归黑暗,也许成为了黑暗的一份子、也许游离在外,总之他俩的灵魂都平静了下来不会再躁动不安不是很好嘛?”他冷冰冰的回答,“总之我喜欢这个结局。”

如果坐在这里的不是阿斯加德的邪神的话,以希尔德小姐素来的性格恐怕会尖叫起来,让所有人知道这个挖坑不填、意图烂尾的混账男人就是神秘的h·v先生,并恨不得立刻开个书友会让所有书迷去申讨这种邪恶又可恶的行为,然而……

他单手握力25吨,实在是惹不起啊。

“你明明埋伏了很多梗,不要说你不记得了!”她从手袋里掏出一本本子一五一十地念道,“路易斯作为外星人她有着比唐纳德快四倍的复原能力,我真的不认为一刀能够戳死她。”

“创面太大了。”

“路易斯的尸体最后消失了。”

“化成灰了。”

“女神给了路易斯一个吻。”

“哦天哪你想想之前她是怎么说对方的好吗?我不认为一个神明会施恩给这样一个不懂得回报的女人。”

这是在说你自己?当然这话编辑小姐根本不敢说出口,她今天接到的命令就是无论如何都要让这位先生继续续写下去,“听着,第三部绝对会卖的比第一、二部都好,我觉得第四部完全可以是唐纳德医生再一次的星际之旅,最后发现路易斯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他,譬如她最后突然出现笑着说I’m here,我觉得这才算是一个圆满的大结局。”

Loki的脸色变了一下,他当然知道旁边这个女人完全是靠猜的,但那惊人的敏锐直觉一次又一次地差一点揭开了loki的心思,与小说中的不同,我在这里这句话可以说是邪神对雷神在这一生中最为沉重的许诺,就如同thor在萨卡所说的那样,他俩明明应该分道扬镳才更为合适一些,更何况他曾有无数机会离开自己那个兄弟,为什么会在失去魔力之后不管不顾地来到这里,哪怕到现在Loki也不明白。

或者说……

他不想明白过来。

“我说你看那是什么?”年轻的编辑小姐和周围人一样突然站了起来,她拽了拽Loki的衣服,一脸茫然地望着窗外,“这是又有外星人来了吗?”

邪神顺着她的目光看去,那是一艘很小的飞船,看起来被打坏了一边的发动装置,正歪歪斜斜地朝着复仇者联盟大楼飞过去,若只是一般的飞行失事loki也许会慢慢地坐回座位上继续吃他第二个布丁,但凭着远远超过地球人的视力他一眼认出了某个一闪而过的脸。

那是灭霸的女儿!

“听着,现在、立刻!离开纽约!”他一把将希尔德抓到身边咬牙切齿地吐出这句话,一边丢下勺子急匆匆地奔了出去。

“诶?!”

 



评论(21)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