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21

说实话我已经能够想象到大家看到结尾开始狂笑的一幕了……

顺便说一下,明天我去CP晚上还要去听音乐会所以不更新~~~


========================================

“抱歉这么晚打扰了,请问是H·V先生吗?”Friday总算是攻破了loki的笔记本电脑,复仇者联盟的人终于能看清楚恶作剧之神房间里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了,tony抱着一大桶爆米花发给周围的围观群众,兴奋地坐在了所有人中间,“刚才发现有一颗行星爆炸了,哦不知道今天有没有流星雨能看,对了他有自我介绍吗?”

“哇哦!他没有警惕心吗?凌晨三点有人敲门居然会去开?”

“大概在赶稿?深渊第三部马上要发售了,以全文的进度来看他应该会准备写四?”

这群人热切期待的样子如同马上就要看到星球大战首映一样,然而loki这边却非常平静。

或者说平静得过了头。

那位姓thomas的警察先生自称是负责侦办今早那起十二人中毒事件调查人员,特地来了解一下情况的。

这该不会是个傻子吧?就这样的脑子还相当连环杀手?以这位阿斯加德神明的心高气傲完全不能接受自己的读者表现得如此智障——你看作为一个扬名九界的阴谋家,他对犯罪的艺术还是颇有几分心得的,首先动手的时间点选的极差,有几个人会在凌晨三点理会敲门声?其次是借口糟糕,虽然一般情况下为了避免麻烦出版社会将这种事情交给作者处理,可是H·V作为一个众所周知的假名,出版社只会保证它的神秘性,而不会自掀马甲,甚至把地址交给警方,况且今天既不是什么节日、在loki印象中也应该和亨利五世没什么牵扯,不过就是一个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三月六日,那么……这个人为什么要这么急切呢?

“抱歉,因为时间很紧所以我只有几个问题想要问,立刻就走。”对方抬起头——走廊里的昏暗灯光让他看上去如同死人一般,呼吸却急促得仿佛下一刻就要倒下了,“首先你怎么看今天早上的毒杀案?”

这问题有点有趣,邪神不禁挑了下眉,他原本以为对方会就如何如何爱慕自己发表一下长篇大论——作为一个难以讨好的神明,夸奖虽然不至于让他沾沾自喜,但保护自己的信徒是神明应尽的义务,他勉勉强强会考虑一下帮着杀人未遂的蠢货说两句好话,不至于让他上了电椅,“很无趣。”Loki冷冰冰的回答,“可以说是蠢透了。”

“显然你憎恶杀人。”

“不,你搞错了,事实上五年前我三天杀掉了80个,毒死十二个人居然还没成功,我不太理解做下这事儿的人得多么无能。”

“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复仇者联盟里的围观群众们脸色已然变了两回,tony和coulson不约而同地预感到了今天晚上无论要逮捕哪位显然都不会太过容易,不过Loki却完全没兴趣知道其他人的想法,他甚至连眼前这位thomas先生都没放在眼里,哪怕此时对方离他不过两米远,“任何一个计划,从一开始都应该精密且周到,”他大摇大摆地坐在了书桌边上,瞥了一眼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脸上露出了个thor极为熟悉的邪气笑容,这让雷神在大楼里忍不住哀嚎了一声,作为loki的兄弟,这一千年里他已经数不清自己看到过多少回这样的笑容了,“天哪!我都能猜出来他要说什么!”

“我知道凶手是怎么想的,无非就是弄出点小骚动引起我的主意,但在我看来这不过是一种哗众取宠的愚蠢手段,显现了他那微小的、想象力匮乏的、不明智、完全没有逻辑思维能力的脑子而已,一个只会抄袭别人小说的人——请注意还没有成功——居然还有脸在凌晨三点的时候出现在我的家门口,所以你问我怎么看?我只能说……跪下!”

“噗!”对面大楼里已经有好几个人喷笑出声,kneel这个词被Loki说出来的时候总有种非常微妙的宛如猫咪伸懒腰时才发出的叫声,更别提现在是凌晨三点四十二分,站在Loki对面的是个妄图拧断对方脖子的连环杀人案嫌疑人,就更让人觉得场面有趣了。

Loki朝对方瞟了一眼,那人如同个筛子似得抖个不停,如果周围有其他人的话恐怕会惊恐万分地告诫这位先生不要再激怒嫌犯了,但神明却是绝对不会理会这种谏言的,他冷笑了一声甚至都不愿意仔细看一眼对方,仿佛那家伙就是从垃圾桶里走出来的行走的脏污一样碍眼,“我知道像你这样的人在想什么,你根本就不曾崇拜过任何人、会看到这本小说只是个意外,你被生活逼得快疯了只好随便找一样可以发泄你怒气的东西,你模仿着里面的一切但却完全没法引起别人的主意。”

“闭、闭嘴!”

“像你这样没头脑的人只能干最为低等的工作,让我猜猜看……清洁工?不,这没办法解释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电话修理工?这倒是个能够自由出入在所有地方的工作不是吗?”loki朝对方看了一眼不由冷笑了一下,这笑声如同一把尖刀似的插进了对方的心里,那可怜的男人抖得更厉害了,“出版社在哪里谁都知道,像你这样的人只能守在旁边死死地等着,完全没有一丁点的胆量敢冲进去对我那编辑说嘿给我地址,我想你大概在下面已经走了好多圈了,两圈?三圈?可能从知道地址之后就一直躲在楼下哪个阴暗的角落里了对吧,哦闻闻你身上这恶心的味道。”他嫌弃地扇了扇风,“就跟在阴沟里捞出来的一样,让我们来猜猜看你第一个杀掉的是什么人?你看你就跟条流浪狗一样……恐怕是家里的某个病人?不得不说人类真是有五花八门的花招去残害他们的同类,但你们的想象力好像也仅止于此,完全没有更宏伟的目标和更远大的眼光,只在乎几篇报道、几张黑白头像,如同傻子一样疯疯癫癫的认为只要能上头版头条就是好事,毫无美感毫无追求,所以我不明白你有什么脸出现在我这个正主面前,一副只要杀掉你我就能出名的表情,得了吧你什么都做不到,甚至连成为我的奴仆的资格都没有,再说一遍跪下!”

哪怕隔着摄像头也能感受到loki给人带来的压力,哪怕tony或者博士再怎么认为thor的弟弟不过是个弱鸡到爆的神明,在这一刻也不得不承认他能够作为十二主神的确有存在的某种价值。

而更为直观面对这一切的thomas先生早就已经呜咽着跪倒在了地上,他痛哭流涕丑态百出、拼命地嚎叫着如同一头困兽在垂死挣扎,loki没法理解也不想懂他的心情,反而转过身朝着摄像头看了一眼,“你们是准备让我把他丢出去?”

但就在这时,玻璃破了。

蜘蛛侠突然飞了进来把那跪在地上想要拔枪的家伙扑倒在地,这场面实在是尴尬的要命,无论是震惊于自己家玻璃突然碎掉的loki还是大楼里差点被爆米花呛死的钢铁侠还是没听指挥、一时冲动的蜘蛛侠都僵硬地停留在了原地。

好半晌loki眯着眼睛问道,“你知道这窗多少钱吗?”

 

============================

能BB就绝对不打架!为什么要动手呢?他家一个月房租20W啊!亲!!血弄在地上很难擦的!!!!

 
评论(34)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