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20

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今天晚上的《戏精の自我修养》,我是主持人洛基,今天的主要内容是虽然我爸是神我妈是神我姐是神我哥是神我也是神,但我依旧要用地球人的方式来洗脑别人的励志纪录片

------------------------------------------------------------------------

Loki睁开眼睛的时候有那么一丝惆怅,作为魔法大师他对幻术和空间的研究无人能及,自然很清楚刚才的那个既不是梦也不是某种预言,而是现在与过去两个时空微妙重合而产生的异象,frigga与自己、thor与自己,也许岁月会匆匆流逝,情感却会因为时间而愈发沉淀、如同窖藏的美酒慢慢发酵,终有绽放香气的时间。

好吧,他承认自己有些思念thor了,很有意思,在真正与他那兄弟面对面的时候loki往往不会想到这种事情,但在夜深人静、周围空无一人的时候恶作剧之神却极其容易地陷入到这种追思中,白天有多嫌弃thor晚上就有多么想念他,这种矛盾又复杂的心理如果换成是复仇者联盟中的其他人来解释的话说不定会嘲笑他是个没有长大的宝宝,但你看他只有thor了。

而thor也只有他了。

事实上,哪怕thor不说loki也知道对方隐藏在话语中的意思,与他那大个子的兄弟不同,loki总是非常敏锐的,他能轻而易举地识破别人锋利言辞下隐藏着的脆弱和恐惧自然不会错过thor语气中的爱意。

好吧好吧,他必须承认这是他当时立刻跑路的第二个理由。

他发现thor爱上他了,不是兄弟之间的爱更像是恋人之间的爱情。

这怎么可能?哦天哪这也太夸张了,奥丁绝对会气的从英灵殿里冲出来一枪戳死自己,用一丁点怜悯救回来的蓝皮怪物居然勾引自己儿子之类的事情……简直是……太可笑了。他曾经想过斥责thor这种愚蠢的想法,也曾经思考过是不是应该在地球上搞点事好让他那兄弟死了这条心,但前者thor根本不会听他的,众所周知雷神的顽固与他那锤子一样无法撼动,而后者虽然说出来未必有人会相信,但loki却真心实意的希望阿斯加德人能暂时在地球上安居乐业直到世界树被重建、真正的阿斯加德重新出现在树梢上的那一天。

和平是必须付出代价的,loki愿意为此平静一段时间——哪怕那些人过去从未在意过自己也依旧如此。

I’m loki, of asgard。

这是他行走在宇宙中、在灭霸令人窒息的压力下依旧能够活下来的最终咒语,他是阿斯加德的王子,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是,thor在的时候他愿意承认兄长的王位、thor万一……他也必须活下来承担起整个阿斯加德的未来,这是责任、这是命运、是他过去从未理解现在却变成一生所求的东西。

他把自己蜷成一团,再一次放空思想,却并不知道有一个人正站在他家门口。

不过复仇者联盟大楼里却是全部看到了。

二十五分钟之前,Friday入侵了整栋楼的网络、掌管了周围所有的摄像头、现在正不遗余力地试图攻破loki的笔记本电脑——但那该死的魔法师对网络系统好像也很有研究的样子,一时半会根本没法攻进去打开摄像头让那家伙知道有个疯子正站在他门口——讲不好这个通知到底是在保护门口跃跃欲试的杀人犯还是房间里一动不动的邪神。

蜘蛛侠蹲在loki家对面的大楼楼顶上——peter原本被赶去睡觉没多久就因为那灵敏的蜘蛛感应冲了下来,被缠得毫无办法的tony只好派他蹲在对面看看状况。

“你给我听好了,只有一种情况你可以动手。”钢铁侠万分严肃地说道,“那就是那个凶手真的要杀斑比,而斑比没有还手,懂了吗?”

“那万一还手了呢?”

“你告诉我们,我们就能以他杀害地球人这个罪名把他逮捕了,一石两鸟,这计划超赞对吧。”

“可是,一个陌生人侵入他人的家意图杀死屋主后被反杀,这难道不应该算是正当防卫吗?”这个年轻人简直可以算是这栋大楼里目前仅存的良心,撇开正在努力挣脱开奇异博士魔法禁锢、试图立刻冲去救他弟弟的thor之外,也许只有蜘蛛侠觉得让人类杀人犯和阿斯加德王子凑在一起并不是个好主意。

“不不不,你不能这么理解,”钢铁侠语重心长地说道,又提高了声音冲着雷神叫道,“就这一次,如果他不动手,我就去取消神盾局对Loki的通缉令,如果你真的希望他能在未来自己一个人开车去远一点的地方买个火腿什么的话就安静地让我们观察一会。”thor果然冷静了一点,但脸色依旧非常难看,但这个时候没人有空去管他,tony在确定雷神不再挣扎之后便再一次对年轻的peter洗起脑子来,“Loki很危险……”

“嘿!”

“好吧,loki过去曾经很危险,现在在我们这位朋友的担保下、并且你也看到了他有了一份正当的工作,所以我们勉强可以调低一下他的危险等级,但为了真实的测试一下他是否的的确确失去了魔力……”

“嘿!”这一下抗议的声音又多了一个,奇异法师非常不满于钢铁侠对自己专业的轻视,甚至这位Strange先生有那么一瞬间开始思考是不是应该立刻把thor放开,好亲眼看看雷神打雷的效果。

“好吧总之你照我说的去做就行了!”这对话真是没法继续了,钢铁侠先把蜘蛛侠打发了,又好言好语地劝了thor两句这才给coulson打电话。

看在上帝的份上,现在是凌晨三点,神盾局新上任的局长被这通电话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要命!是出什么事了?外星人入侵了?九头蛇复活了?队长回国了?”

“我的答案是没有、不确定、没有,不过有个好消息,我们找到Loki了,不过鉴于现在的情况我建议你一个人来,毕竟涉及到一些文书上的问题,其他的我们都搞定了。”钢铁侠含糊其辞了两句,没回答任何一句追问便立马挂掉了电话。

对于这场推理出来、即将有可能发生的凶杀案,目前一丁点征兆都没有,周围所有的路上空无一人,如果不是博士非常确定对方绝对会在今天晚上行动、蜘蛛侠的蜘蛛感应也在不断预警,恐怕未必会有人真把凶杀案当回事,毕竟超级英雄们要应对的可不是杀死一两个人由警察局出面就能搞定的小事,连环凶杀案也完全可以由FBI去调查,他们只需要把证据打包发给对方就行。

不过十分钟后,tony的屏幕突然跳了一下,有个人影从角落里走了过去,过了两分钟又走了回来,就这样来来回回了三四遍这才从后门摸进了Loki家的大楼。画面被Friday及时切换到了大楼内部,昏昏欲睡的门卫显然没发现有个人悄无声息地走了进来,他就仿佛是一个幽灵,从大厅飘到走廊、一路转进了楼道。

“抱歉boss,楼道里没有摄像头。”

“每层楼应该有监控,直接切换到麋鹿家门口。”直到这个时候,tony内心还存着那么一丝幻想,毕竟杀人犯和麻烦精还真的很难去决定到底保护谁更好。这中间的五分钟感觉漫长得简直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对方终于探头探脑地在镜头的边缘出现了。

在那家伙站定在门口的瞬间邪神便察觉到了那完全不加以掩饰的杀意,真有意思,他眯起眼睛笑了一下,带着点玩味慢悠悠地站了起来,这算什么?神盾局的晚间点心?还是连环杀手那失了智的贸然挑衅?

他琢磨了一下,若门口来的是神盾局的愚蠢蝼蚁他会勉强看在thor的份上,把他们简单丢出去就行,如果是连环杀手,那就一定要给对方一个万分难忘的人生经历了。loki走到门口——还非常有闲暇的套上了马甲,这才好整以暇地站在门口,而就在同时门铃响了。

 

======================================

啊,没写完!明天见

评论(31)
热度(3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