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19

与此同时,复仇者联盟大楼上依旧灯火通明。

要清查loki名下的财产可不容易,显然邪神在地球生活比他的兄长更为适应,再加上他素来狡诈和难得的小心翼翼、还有警方惨不忍睹、极容易攻破的档案系统更加剧了排查和对比的难度。他们先是找到了一家有些年头的蛋糕店——它在几年前因为经营不善而濒临破产,却在去年十月奇迹般地起死回生,并在圣诞节的时候推出了备受好评的人气新款,托尼也尝过的确很不错。

然后他们由营销方向继续顺藤摸瓜,找到了几家营销号的幕后创意制作公司,那家不过二十人的小公司在去年改变了一贯的广告风格,整体变得亮丽又明快,拿到了业内的广告大奖;再后来又翻出了一家文具公司,自《深渊》大受好评之后,它是最快与之谈成合作协议的周边产品制作商之一。

不要说thor,就是tony也对这全方位覆盖的手段目瞪口呆,要不是他非常清楚操纵这一切的家伙曾经差点毁掉整个纽约,以这位胆大包天的亿万富翁的性格说不定还会聘请对方成为新的复仇者联盟发言人,“这家伙对炒作这一概念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他研究了一会loki的收入和支出——比起收入,大额支出反而更好查一些,loki的爱好只要看一眼就知道,古董古书高定肯定占据了对方购物清单中最前排,有心的话很快就能在相应的市场里找到蛛丝马迹。

Friday不断跳出各种数据,Natasha看了半天突然忍不住问道,“他定做的衣服为什么有两个截然不同的尺寸?哦……我有点明白了,”女间谍朝thor看了一眼,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说实话之前我以为你们兄弟关系很差。”

Thor转了下眼睛显然也立刻明白了那个尺寸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他调皮地笑着答道:“曾经差过一阵子,不过自从坦诚布公地谈过以后应该好多了。”这种不知不觉间流露出的炫耀语气让其他复仇者忍不住呲牙咧嘴起来,虽然没有人敢说但这种莫名其妙就被喂了一嘴狗粮的感觉实在很不好受。

“天哪一套衣服要三万!”年轻的蜘蛛侠在无数飞来飞去的数字中感受到了社会的现实和冷酷,普通学生明显不能接受邪恶反派奢侈糜烂的幸福生活,“为什么一瓶酒要9000英镑?”

“那是1902年的古董酒的确值这个钱,而且依你的聪明才智很快就能穿上高级定制了睡衣宝宝。哦?这家伙居然没有买车?”托尼嫌弃地看了一眼高中生,打发他立刻去楼上睡觉之后才从清单里探出头来,“麋鹿都没有魔法了,平时靠什么出入?”

“走路。”奇异博士抬头看了这边一眼,“这就是为什么他始终租住在斜对面那条街的原因,因为买东西方便。”Strange先生对财产清算没什么兴趣,他正继续研究白天发生的中毒事件,Friday的存在让他能更好地整合手头的资料,去寻找相似的受害者,不过Loki的短篇集中凶手的杀人手法有非常明显从保守到放飞自我的过程,十二人毒杀案应该是他的短篇集中难度最大的一个了。

等等,难度!

他重新翻开短篇集,按照人物死亡的难易度做了一个表格,second-rater最为简单是高空坠落,考虑到实际操作很容易被当成自杀案;fast是刹车事故这也很简单,只要稍微在阀门上动动手脚就能破坏大部分车;瓦斯爆炸和电线短路需要有一定的技术水平;扭断脖子和枪击案凶手必定得亲自到场,毒杀案的存在就变得有些尴尬了。

与其他案件相比,毒杀案的受害者人数是最多的,但与扭断脖子和枪击比起来,不知不觉间给同一个房间里的十二个人下毒反而更简单一些。

有了星期五的帮助,奇异博士终于能够参阅警方的内部报告了,他一目十行地读完了法医鉴定结果,与两人从报纸上得到的消息不同,在警方看来这也许只是一场清洁剂引发的小事故,由于没能及时开窗通风才导致一个房间里十二个人统统产生了呕吐和晕眩的感觉。这简直就是一派胡言,Strange先生冷哼了一声,大部分能发出这样气味的腐蚀性液体在大范围挥发下都会在现场留下痕迹,要让十二个人同时感觉到不适绝对不是拖地板能产生的剂量。

这十二个人来自于纽约的各个地方,他们在成为陪审员之前都曾经被仔细调查过确定和这简简单单的偷盗伤害案没有任何关系、如果说凶手是为了阻挠判案的话——抱歉,以至尊法师的眼光来看,本案就算判的再重顶多也就三四年便能出狱,他的同伙实在犯不着冒杀掉十二个人的风险去拯救罪犯。

让这十二个人晕一下到底有什么好处?除了一位六十岁的老太太因为身体比较虚弱不得不留院观察之外,其余人都被统一安排了住所由警察负责巡逻和保护,哪怕NYPD再怎么无能也不至于连个守门的工作都干不了。

一般来说这种模仿杀人案往往是为了吸引作者本人的注意力,狂热的粉丝在无法得到作者回应的时候往往会采用这样极端的方式,但loki作为一个前所未有的任性作者,从不回应读者邮件、也不在博客或者其他公共地方发表自己的看法(当然这完全可以理解,在网络上出现次数一旦过多很容易招来tony的注意,而Loki一直以来都在竭尽全力地避免与复仇者联盟中的任何一个人接触。)根本就无从去找到他的所在……

博士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会让十二个人晕倒,那是在等loki联络编辑的电话,那个隐姓埋名的读者在等H·V发现问题、主动暴露自己的时候。

“我说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躲在旁边干什么呢?”tony摘下眼镜朝Steve Strange先生这边走过来,“哦不会吧?分析他的小说?”

“据说这几天有人模仿他的小说杀人,唔……在我看来凶手的目的是找到loki。”奇异博士扫了一眼Friday根据自己设定出的条件列出的死亡清单,高空坠楼、汽车事故发生过好几件暂时没法做更准确的判断,瓦斯爆炸有三起、电线短路就只有Loki发现的那一件,枪击案倒是时有发生不过只有两起没有找到凶手也无人自首那么就只有……唔果然从技术难度上来看要拧断一个成年男性的脖子还真的是有点困难度的,“说真的我很担心那个凶手,考虑到他的最终目的极有可能是把loki的脖子拧断。”

雷神仿佛听到了天方夜谭,在场所有人的脸都因为这句话而扭曲了一下,“哇哦!这可真让人担心。”tony拖长了语调说道,“我居然很想看看这一画面,这是失去魔法的阿斯加德大魔王和杀了四到五个人、毒晕了十二个人的残忍杀人犯的巅峰对决吗?”

事实上就在此刻复仇者联盟大厦里所有人都很想看到的一幕正在上演。


====================================

稍微补充一下设定

loki有三本账,1、写他哥名字的——占他现有资产的40%,可以说随便thor怎么弄了,不过他相信他哥不会交给钢铁侠,包括那0.65%的股份;

2、tony现在查到的,占30%,是他故意抛出来的烟雾弹,损失与否对他不是很重要

3、剩下的30%,以后告诉你们是啥


评论(24)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