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17

总算奇异博士还不至于让只穿了一件衬衫的Loki就这样走在春寒料峭的纽约街头——哪怕霜巨人对于寒冷毫无所觉。

他给了loki一个光圈,接着一把抓住试图追上自己兄弟继续谈话的thor,直接把他传送到了复仇者联盟大楼里,这大概是自超级英雄内战之后,tony这栋大楼里聚集超级英雄最多的一次了,无论与thro相熟与否,大家都对这位雷神表现出了一定的敬意。

但thor的目光却忍不住在黑寡妇身上多停留了一秒,更确切地说,是停留在她捧着的那本小说上,那是loki写的短篇集!

如果说复仇者联盟中有谁让雷神感觉到恐惧的话,既不是绿巨人(直到现在thor依旧认为自己在萨卡星上赢了)也不是美国队长,而是这位连Loki都能一眼看穿的女间谍。哦拜托!在接收到来自于对方的一个温柔微笑后,thor的心里就更没底了,他很清楚在这里的大部分超级英雄(除了少数几位对loki一无所知的人)都不赞成自己的观点,诚然banner博士勉勉强强地做了担保,但tony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把loki挖出来的计划。

“好吧,首先让大家聚在一起是有一件事情要通知你们,”奇异博士清了清嗓子,带着点愉悦朝thor看了一眼,“我们找到loki了。”

“哦真是太棒了!”tony眼睛一下子就亮了,“friday,立刻联系神盾局让他们抓住他,哦谢天谢地,为了庆祝他的被捕我觉得晚上可以开个派对?当然thor你可以带着你家的斑比回去了,不用客气不用道谢管好他就行。”

Thor刚准备抗议却被Natasha一把按住,Strange也喊住了tony,“我觉得你最好别这么做,”如果可以的话,奇异法师并不想在thor面前说这个,他算是看出来了这位阿斯加德的新任国王虽然会为了地球抵御外界的一切邪恶也绝对不会由着神盾局去碰他那邪神弟弟,“Loki没有魔法了,经过我的专业诊断当然loki本人也在这次诊断中出了一部分力,我俩——作为宇宙最优秀的魔法师——都无法判断出到底是什么让他失去了力量,所以考虑到thor的心情,我觉得抓捕计划还是不要实施比较好。”

这可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不过与周围人的欢欣鼓舞相比thor的脸色就难看了许多,大概是因为他周围气压太低的缘故,原本准备开几瓶酒庆祝一下的超级英雄们也渐渐说不出话来,他们大多听过thor讲述那段共同御敌的故事,或多或少对那个绿色的身影有些改观,更别提banner了,在飞船上的七个月是loki想尽办法让这绿色的大块头恢复神智的,他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谢谢,对方就失踪了。

“难道是因为我?”他沉吟了一会举起手问道,你看科学和魔法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体系,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天才科学家暂时不能用物理或者化学的角度去推测loki施法的远离,而变成绿巨人的时候,非常抱歉他没法记住对方所有的动作,“我印象里他为了让我变回来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

“不不不,绝对不是你,到底为什么实在无法判断,我个人推测这可能是他的内心深处不想再使用魔法了,可这又完全说不通,所以只能暂时继续观察,而且你们绝对不会相信的,他这一年来在美国已经成为了相当成功的作家。”

噗!!!!!!!!!!!!!

Tony拼命咳嗽了起来,小半瓶可乐被不小心倒在了他的裤子上——当然这里不止他一个被吓到,哪怕是情绪已经稳定很多的绿巨人也在僵硬了几秒后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他?!作家?!《五年前我拆纽约的日子》吗?”

黑寡妇笑了,也许之前她还有些不可确信,但凭着过人的观察能力还有thor脸上微微变化的表情,她很快就将所有的事情串在了一起,“怪不得你让tony建一个图书馆,不得不说他写的还挺好的,至少我挺喜欢的。”说着这位美人晃了晃手里的书,得到了另一边蜘蛛侠的一个尖叫,“天哪!这是我们书单里的一本,要写读后感。”

好吧对于学生来说这的确是个不大不小又颇为微妙的打击,只是tony暂时没心情去管少年人的家庭作业,而是一个箭步冲到Natasha身边翻开了短篇集,首先他找到了出版社,“friday,不要联系神盾局了,立刻把这个出版社给我买下来。”

“yes,boss!”这种豪气冲天的行为得到了在场除了thor之外一致的赞美,相信第二天纽约时报的头版头条一定会是,“tony·stark强势进入出版业!未来出版业格局将有巨大变动!”

但是,有很多事情往往是不会如人所愿的,至少他购买出版社的计划在十五秒钟之后落空了,“抱歉boss,出版社总裁表示不卖,Lebkuchen先生表示他只是负责公司的实际运营,没有权利卖掉公司。”

这下连thor也忍不住加入了吹口哨的行列,看在全美诸神的份上,这可是纽约市第一个tony买不到的东西啊!超级英雄们的眼睛闪闪发亮,万恶的资本主义终于撞到的南墙,虽然这对tony来说打击很大,但所有人都非常非常想知道到底是谁这么有骨气,面对两倍、三倍的出资也毫不动容。

也许只有Natasha是个例外。

这位最著名的高级间谍看了一眼雷神,又看了一眼小说,凭着那莫名其妙的女性直觉,有个名字呼之欲出,她沉吟了几秒突然问道,“那个神秘持股人,是不是叫thor·odinson?”

“欸?”

“是的小姐。”

几秒种后,这个以odinson为姓氏的神秘人物名下所有资产一清二楚的摆在了所有人面前,一套房产(看在老天爷的份上,tony一看地址就忍不住磨牙)、一家独家控股的出版社(已经确定无法购入)、一小部分纽约时报的股份和……

“stark工业的0.65%的股票?他什么时候买的!”tony叫了起来。

这一晚,复仇者联盟大楼上灯火辉煌。


=====================================

现在知道什么叫套路了吗-。-

低调做人高调生活!

评论(25)
热度(4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