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16

loki并不打算跟着thor回去,诚然他们六十五秒之前还刚刚坦诚相对,但作为一个九界知名的阴谋家,他是绝对不会让手无寸铁的自己暴露在人前的,“我绝对不会跟你回去,事实上我有很充分的理由。”他咳了一声理直气壮地说道,“我要交稿子,而如果回到阿斯加德的居住地,恐怕会因为事情太多而无心写作。”

“《深渊》?还是《短篇小说集》?虽然我觉得应该如我所想,但还是不得不先问一句,短篇小说集里某个片段,写的是我对吧?”thor露出了非常欠揍的笑容,雷神能对天发誓在那一瞬间,他看到了自己弟弟脸上比刚才更崩溃的表情,那张大了嘴想说又说不出来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这……”loki张口结舌、手足无措,两只手都不知放在那里更好一些,他甚至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仿佛被煮熟了一样,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他宁可相信眼前这个thor是个假货。他看着自己兄弟的嘴一张一合,灵巧的银舌头却一个字都发不出来,阿斯加德的魔法师当下能够想到的只有thor小时候抛下书就走的背影,“holy shit!”他终于忍不住骂了一句,“谁给你看的!”

“额……tony派去挪威帮我处理法务问题的律师,封面是如尼文所以我忍不住拿过来看了一眼,然后就发现……唔怎么说呢,总之我猜应该是你写的。”你看任何两个人生活在一起近一千年,哪怕对方再怎么掩饰也依旧会露出些小马脚,诚然loki在小说中将各种各样的过去改得七七八八,但总有那零星碎片让thor觉得似曾相识,可能就是风景描写中一闪而过的塔楼、可能是女主角房间里某个小摆设,总之只要有心去找要发觉写蛛丝马迹并不困难,虽然thor自认为自己有时候相当粗心大意,但对于Loki的事情,他却一五一十都记得很清楚,“我觉得你可能没发觉,当然也有可能没当回事儿,不过你在里面写到‘我的生命不会比你的爱更长久。’这话稍微颠倒一下,是你曾经对我说过的话。”雷神笑着凑到他身边,塑料椅子虽然硬邦邦得让人极不舒服,但他压根没在意这一点,“你看你习惯了逃走,无论什么事情,你第一个反应永远是逃得远远的,但你的小说却一次又一次地用各种奇妙的词来形容我。”

“那是形容的男主角谢谢!”loki干巴巴地回答道,“和你没有关系。”

“还有路易斯,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会把她写成一个女人,但她的很多话都是……”

“那是女主角谢谢!和我没有关系。”Loki的表情更绝望了,他曾经想象过如果有一天thor去阅读这套小说的时候,自己会说出些什么来,却万万没有想到一旦thor掌握到了主动权,自己居然会有哑口无言不知如何应对的时候,真是活见鬼了。

好吧现在有比模仿犯更让自己糟心的事儿了,邪神只觉得怒火中烧,他第一千、一万次地诅咒了让自己失去力量的某个东西——无论那是什么——便头也不回地冲出了房间,这实在是难得一见的景象,可能是因为太过有趣,Steve Strange先生忍不住用手机给他来了个连拍。

 

============================================

=。=争取两章里干掉模仿犯

顺便一提,loki引用的是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92首,说实话这首诗简直就是锤基本CP了


你可以不择手段把自己偷走,

原是你决定着我的生命的期限;

我的生命不会比你的爱更长久,

它原是靠着你的爱才苟延残喘。


评论(12)
热度(3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