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15

Thor会来严格意义上说有一部分奇异博士的手笔,诚然法师承诺不告诉复仇者联盟中的任何一个人,但王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复仇者联盟中的一员。你看,一旦书读得多就会很容易了解规则、利用规则去对抗规则,loki是这样,博士先生也是这样。

Strange在loki的住处正对面放了个监视魔法——按照约定,他并没有让那个魔法监视Loki的进出,而是记录正门开合的次数,扣除那栋楼里其他住客和员工的进出,自然能够算出邪神每天出入多少次;loki虽然没有了魔法,但法师都会做的套路他心中十分有数,所以自那天开始,他选择从后门进出;loki在约定上签了个没有效用的名字,Strange自然能建议史塔克大楼里造个图书馆,甚至考虑到thor那家伙不像是热爱书籍的神明,他还谨慎地选择将一部分内容告诉了王,只要一看到雷神出现在纽约就让他立刻来自己这里一次。

所以才有了现在这个结果。

至少现在来看博士先生很满意,loki很不高兴,但邪神没有抄起桌子朝他兄弟脑袋上丢的时间,因为在下一秒他就被thor抱住了。

“loki!谢天谢地终于找到你了!你为什么要走?这一年你一直在纽约?为什么躲起来?”雷神一连串提问几乎让loki无法招架,如果可以的话他恨不得立刻给自己兄弟一刀,但失去了魔力的邪神除了银舌头还依旧保持着正常运作之外,其他什么都做不到,而他又不知该怎么对thor解释这一切。

我没魔法了、我没用了,阿斯加德不可能再有我的容身之处、我就像曾经厌恶过的那些蝼蚁一样不得不找份工作养活自己——thor永远不会理解自己内心的那些复杂情绪,他永远告诉自己一切都很好,没魔法也不要紧,你看他多了解自己兄弟的为人,那个家伙就如同太阳一样,带着无穷无尽的吸引力,让自己这个天生应该生活在阴暗角落里的东西无可避免地承受着他的光和热,却从来都没有想过会不会被这份热情所灼伤。

太温暖了……

他眯着眼睛一言不发地抱住自己的兄弟,哪怕对方身体的温度滚烫地几乎能将这个霜巨人融化也依旧不愿意放开手,迷茫和无助虽然依旧困扰着邪神但loki却已经感觉好多了,太有意思了,换成是五年前的自己恐怕只会憎恶这份施舍,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露出一丝傻笑。

他试着控制住情绪,表现得既兄弟情深又有几分疏离——这是一种符合他人物设定的冷淡情绪回答来平静thor的问题——最好和过去一样,继续让他兄弟觉得自己难以理解、难以沟通然后赶紧让那二流法师把自己和thor各自传送回彼此应该呆的地方。

“我挺好的。”他提了提两边嘴角,“只是我觉得我们应该有各自的生活,不远不近,每年圣诞节寄个明信片就是很好的距离。”

Thor没有接话,这可不是个好现象,自从这个大个子丢了锤子、失去了一只眼睛之后,便愈发有几分奥丁当年的风范,邪神很确定自己兄弟并没有接触过智慧的泉水,但显然脑子要比过去灵活多了,这让loki很难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瞒过了对方。

雷神终于松开了手,在顺手揉了揉他弟弟的脖子之后,表现得十分礼貌和友善向着在旁边一脸“可以当我不存在你们尽管吵”的奇异博士看去,“抱歉法师,能给个让我们好好聊一聊的房间吗?”

“博士,谢谢。”Strange先生有那么一丁点遗憾,他本来以为自己会看到一个剑拔弩张的场面——考虑到thor那不加掩饰的性格和Loki一贯的口是心非,他俩的见面应该更富有感情(更情绪化),他甚至已经做好了准备以便在那两兄弟打起来的时候及时将thor扯开,而现在居然是准备在没有其他人在场的情况下好好谈一谈吗?

很新鲜,不太像阿斯加德人会做的选择,不过倒是很有意思。他从善如流地退后一步,指了指突然冒出来的门,考虑到那两个家伙的杀伤力和上一次thor那把伞给这栋房子造成的麻烦,博士先生非常英明睿智地只在房间里塞了俩塑料椅子。

这可比囚犯的待遇还糟糕,loki一踏进房门就露出了极为嫌弃的表情,但还没轮到他说什么就被thor一把拎到了身边——以拉住衣领的方式。

“嘿bro,这可不太绅士,还有我不欣赏你这种抓小动物一样的手法。”

“别再这里跟我犟嘴,老实说吧你到底出了什么事儿?”

这对兄弟交锋的第一回合在漫长的沉默中暂时告一段落,thor在绕着房间转了两圈、深深吸了口气之后再一次将缩在角落里的loki拉回到怀里,“告诉我,你的魔法哪里去了?”

Loki的眼神略微飘忽了一下,神色却半点都没变化,他伸出手推开thor——这个动作绝对符合从小到大两人私下相处时应该有的力度,极为镇定地挂上了一脸的假笑,“你在胡说什么呢?我好的很。”

“够了,loki,我了解你就如同你了解我一样,我以为从飞船上开始我们俩已经能够完全向对方坦诚一切了?”事实上自loki失踪开始到现在thor想过无数个可能性,他一次又一次地回忆自己兄弟当时每一个最细微的表情和动作,诚然Loki在掩饰自己心意方面是最为杰出的大师,但在乍然发现失去魔力的时候他依旧无可避免地露出过一丝恐惧,那是非常非常微小的表情变化,但thor还是发现了。

“我熟悉你每一个动作,Loki,我知道你每次准备施法时惯用的手势,”雷神比划了一下,虽然这种精细的动作被他演绎出来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怪异,却让Loki的心忍不住揪了一下,这并不是loki惯用的动作,而是frigga的,loki只是对这个动作做了严格的模仿,他依稀能够回忆起自己第一个施展的魔法,就如同每一个法师最开始必须都必须学的那种一样,让某件物品飘起来。Frigga交给自己一根羽毛,loki用魔力将它飘起了十五英寸,而风将之带到了thor面前,那大概是一千年前的事情了,清晰地去仿佛是昨天刚刚发生过的一样,“我看了所有的监控,那一天、再前一天、再再前一天,我俩同吃同喝、同出同进,住在一个房间里,你睁开眼睛的时候我也睁开眼睛,到底中间发生了什么?”

“我怎么知道!”loki终于忍不住了,也许是thor的存在挑动了他内心深处所有的脆弱、也有可能是自己在中庭呆得太久被那帮蝼蚁同化了思想、说不定是写小说让自己的情绪也深深陷在了里面,他最终按捺不住所有的愤怒和悲痛、还有深深的失落感高声叫了起来,“我不知道!我回忆了那天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事无巨细、我走遍了整个飞船,研究了每一根钉子、我悄无声息地搜索了飞船上每一个人的东西,没有一样会让我变成这样,我从一个神……变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阿斯加德人,没有魔法、没有力量,我什么都没有了!”

“你还有我。”thor沉声应道,“你还有我!我在这里,从未改变,我说过Loki我爱你胜过世间一切,而你不相信这点,难道说你认为我会因为你没有了魔法就抛下你吗?还是说你觉得你没有了魔法就没有资格站在我身边?loki我知道你从小就嫉妒我、我知道你没有办法接受自己是霜巨人、我知道你憎恨我们的父亲但我也知道你爱我,比任何人都爱,哪怕在你看来我不擅长动脑子、不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君主——远不如你,但我俩从不分彼此,我爱你,就如同你爱我。”他上前一步,将看起来几近崩溃的弟弟一把抱住,“嘿你看……若是换成你还拥有魔法的时候,肯定会在现在忍不住捅我一刀,所以没有说不定也算是一件好事?”

哦!该死的thor!这家伙真是个王八蛋!邪神咬牙切齿却忍不住又抱住了对方。

门外,王拎着一个袋子走了进来,正巧看到博士先生关掉了录音键,“哦你在做什么?录节目吗?”

“是啊,三流爱情轻喜剧。”


-------------------------------------------------------------

唔……我有没有告诉你们这是个正剧?

做好准备吧诸位

评论(26)
热度(4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