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14

“你说什么?”编辑小姐压低了声音问道,她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慌张又有点兴奋,显然比起西区法庭休息区里十二个陪审员中毒送医急救的消息,模仿犯的存在看上去恐怕只会是出版社需要解决的一场公关问题,不过总算那位小姐的理智稍微回笼了一会,她磕磕绊绊地再一次问道,“那个……我是说你确定吗?”

“一个小时前,西区法院休息室里一下子抬出去了十二个陪审员,如果还需要我提示的话,请回忆一下justice中的相关片段。”LOKI有些烦躁,虽然他满心希望纽约警察局里多一些傻瓜好拖延住他们找到真相的时间,但迟早有人会发现这是按照小说来布局的凶杀案,到时候影响到的只会是自己。

当然那个二流法师恐怕会很乐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毕竟只要事情越闹越大,thor——哪怕他还在挪威处理无聊的地产问题——以他对自己的了解程度,绝对会立刻冲过来,而loki本人根本没做好去面对他哥的心理准备。

当然经过接近一年的思考,奥丁在上他依旧觉得365天不够他好好想一想的,神明的生命如此漫长,像这种棘手的兄弟感情危机至少需要十年、二十年乃至于一百年才勉强能够修复,“至少已经死了一个人,你不觉得该做点什么吗?”

“我会立刻找警察告诉他们有人模仿你的作品杀人,然后我们会开个记者招待会宣布这一点,全力配合警察的行动,不就行了?”听筒里响起了击键声,显然那位小姐也开始搜索起了相关新闻,“放心只要人不是你杀的,你完全可以不用出面,我们这里有很完善的法律援助系统,而且……事实上以美国人的想象力,也不只有你一个人碰到这种事情,放轻松。哦,好消息,十二个人都没死,显然凶手没能完美地进行毒杀。”

“考虑到我写的时候参考的是阿斯加德的毒药,中庭人理论上不可能用作品上标注的东西搭配出真正的剧毒,”那是珍藏在frigga私人藏书馆的秘药配方,在自己还只有那么一丁点大的时候曾一度非常迷恋那里,他可以随时随地地靠在铺着厚厚毛毯的地上,抱着书愉快地读个一整天,晚上则和thor睡在一张床上,他依稀还记得自己拿着这个配方去询问frigga的时候,神后给予的各种指点,如何挑选药物、如何调配正确的比例,如何在最后灌入魔法让它们最终融合在一起,这种哪怕对神明来说都是一滴就能封喉的药物直到阿斯加德被毁掉钱都秘藏在自己房间的角落深处,仔细想想哪怕他在怨恨thor最巅峰的那段时间里也从未想过要将它用在自己兄弟身上。

兄弟……

这真是个奇妙的词,与他坠下彩虹桥时不同——那时的他内心充满了憎恨、愤怒、悲伤和绝望,灭霸的强大又如影随形,他能想到的索尔的所有表情都充斥着轻蔑和无能;而现在,也许是生活太过安逸、也许是一切顺遂(当然他很遗憾绿巨人杀人事件《big》被退稿了,这绝对是出版社的一个重大损失),当然也有可能那一个拥抱终于化解掉了他内心最深处的冰霜,他极为思念thor。

站在镜子前会忍不住想到他、看书的时候也会忍不住想到他、甚至是这么一个小小的简单引子都会轻而易举地让他回忆起对方的样子,小时候的、长大一些的、青年时代的和现在的。

他已经无心再和絮絮叨叨的编辑说下去了,杀人凶手并不是他关注的重点,反正二流货色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虽然不确定复仇者联盟最后会不会插手,也许蜘蛛侠会?他没有必要去纠结杀人者与受害人的存在,就如同loki过去所表现出来的一样,他的人设就是冷漠、残酷、毫无怜悯心的邪恶反派。

和他那哥哥完全不同。

他挂断电话、关掉所有和凶杀案有关的网页——你看他既不是NYPD也不是BAU、哪怕做着福尔摩斯的梦也没法走出去,赫尔克里·波罗不出门时尚且有两个走狗在外奔跑,他呢?——这种愤懑的心态让他看自己的小说也充满了将它付之一炬的想法。

在深渊的第三部中,路易斯彻底被黑暗同化,唐纳德医生失去了一路行来最重要的友人,她为了保护男主角被一把剑穿胸刺死,金色的头发披散下来,被敌人当成一件昂贵的战利品,丢在马背上。

这极容易地让他又想起来frigga,他温柔的母亲,这大概时loki生命中最懊恼的一件事了,在她死前居然用那样的语气对她说话,天哪那时候的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所有的计划就不能再仔细考……

他刚伸出手准备将这段彻底删掉,脚下便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光圈,然后就是失重感。

Fxxk!

幸好这次降落只花费了不到两秒,不然Loki肯定会在摔进沙发的瞬间抄起茶几朝那家伙的脑袋砸过去,“该死的我在写稿子!”

“我以为你急于洗脱罪名?”奇异博士冷淡地朝他看了一眼,“茶?”

“苹果汁,最好是金苹果汁,谢谢。”Loki带着一丝恶意朝他笑了一下,“一个法师应该做得到这一点吧?”

他手里的杯子的确有了变化,装着的却是宇宙中某种魔兽的脑袋,黄色的粘液冒着青烟、带着恶臭滴在博士先生家的地摊上,显然这样子太过恶心了,哪怕是将之变出来的奇异博士也完全没法接受,他啧啧了两声挥了挥手将一切统统弄干净,这才朝正在偷笑的loki翻了个白眼,“够了!别告诉我你从来没弄出过事故来。”

“哦当然有,不过我毕竟和你这个二流货色不太一样,我有个很好用的施术对象,唔成功了他会拥抱我,失败了可以当成一个恶作剧,无论哪一样都令我心情愉快。”

你们两兄弟的感情人类真的没法弄明白。觉得槽点很多却不知从何说起的博士先生哼了一声,他在昨天早上特地起了个大早,用了点小手段把刚刚上市的深渊第二部买了回来,看了个开头就爆笑了足足十分钟,诚然新晋小说家将梗埋藏得很好,但那带有极端主观情绪的写作方法和行文顺序在知情人眼里一一代入后就完全脱离了惊悚悬疑的范围,朝着狗血智障的方向滑去。

是的,作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他能非常精准地认出中间好几个熟悉的段落来自于复仇者联盟第一次集结的时候——考虑到第一次集结是眼前这位邪神挑起的,那么就不难推想《深渊》第一部的具体内容了。这实在太有意思了,十分遗憾thor到现在都没机会看到这套书,他简直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雷神本人看到这套书时会怎么想。

大概是是这种想法太过迫切、也有可能是当事神终于有了空闲,总之这两位法师眼看着又要为毫无意义的小事情掐起来的时候,thor不知怎么回事儿居然就推门走了进来,“抱歉博士……loki!”

“FXXK!你破坏约定!”

“不是我!”

 这可真的是冤枉透了!Steve Strange先生目瞪口呆地看着thor,非常难得一见地停止思考了几秒,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立刻想到了另一种可能,“loki·laufeyson?”

“loki·odinson!嘿,他是奥丁之子,我的弟弟。”不明真相的雷神下意识地反驳了一句。

“闭嘴thor!”loki呻吟一声倒进了沙发里。


=======================================

不要限制你们的想象力啊,十二个陪审员中毒怎么可能是其他人呢!当然是美国队长杀人事件啦!当然本次是未遂

PS.第12章里有个小彩蛋我发现你们谁都没看出来

评论(18)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