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11

唔因为很多人都在问所以特地说明一下

这不是生子文,没魔法这是个隐藏得非常深,必须结合雷3才能GET到的一个伏笔,洛基最后会恢复的

ε=(´ο`*)))唉虽然我肯定不会把BE放出来,但为什么没有人愿意倾听我的BE美学小讲座呢!!!!难道不应该立刻让我把BE的梗说出来,然后我就不会去写它惹!!!

PS.如果这篇文写完我依旧充满激情的话,下一个坑应该就是圣骑士thorX不择手段的红机主教loki了(我爱红衣主教啊啊啊啊啊

==========================================


 

就如同所有的合约都会有漏洞一样,至尊法师在离开公寓后第一时间给钢铁侠打了一个电话,“我有个建议,”他朝身后看了一眼,“前几天我在你那栋楼里发现居然没有图书馆,你不觉得趁着wanda回来之前给她一个图书馆是个好主意吗?”他的确答应了loki不将他的存在告诉thor和复仇者中的任何一个人,但没有保证不去建一个图书馆,相信以vision按照排行榜挑选书目的逻辑,三流小说家的作品必定会被选进去。

等书进了复仇者大厦,还愁thor看不到它吗?

不过就如同Strange先生想着怎么绕过契约一样,loki自然也有自己的办法,“所以说半路出道的二流货色根本没摸到秘术的门槛,”他提了提嘴角,终于展露出了一丝邪神应该有的本质,“只要奥丁承认我是odinson,我就永远都不会是laufeyson,唔……契约没生效真是抱歉。”

大概是略微抱了一下坠落三十分钟的仇,他心情大好地再一次打开了文档,这一回他要写的并不是深渊的第三部,而是一部短篇小说集。

与别别扭扭、充满隐喻的伪自传不同(loki本人拒绝承认这一点,至尊法师读完却觉得loki在文中形容自己还挺客观的),这本短篇小说集差不多可以看做Loki本性的集合体,在终于将自己从路易斯这个角色中解放出来后,那些也许只有恶作剧之神才能想到的古怪点子统统在那本短篇集里爆发了出来。

这还是他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思考如何充满艺术性地杀死作品里的角色,棍子显然太过粗暴,枪也显得有些俗气,人必须死的非常有美感而不应该躺在大街上摊开手脚吐舌头,尸体应该如同一尊塑像,而不是毫无生气的肉块。

算起来他在纽约已经生活了接近八个月,人类倒是给他展出了非常奇妙的部分,与沉迷于宴饮的阿斯加德人不同,中庭的蝼蚁们汲汲营营于无聊的外物,追求着一星半点的美好,他们会为了看一个明星在大热天排上几个小时的队伍,挤在一个大厅里拼命尖叫;也会为了个新款手机在店门口搭帐篷,这是在阿斯加德绝对没有人会做的事情,在中庭却是比比皆是,虽然他不得不承认书店门口等着买他小说的长队的确能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却依旧无损于这种行为的愚蠢。

不过要是让其他人来说的话,这位神明在这七八个月里已经逐渐接地气了起来,首先Loki学会了ebay和亚马逊,至尊法师在一次突击检查时发现对方居然在收快递,要不是此时此刻Strange先生手里拎着两盒布丁,恐怕会立刻被恼羞成怒的神明按在地上打个半死。然后他惊人地学会用智能手机在地图上找饭店,考虑到王子殿下一贯的品味,不久之后他的私人博客上就多了一系列的食用感想,最后他甚至连单反都会用了。

“真是太可怕了。”奇异博士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如实记述了自己的心情,虽然依旧不能放松对恶作剧之神的监视,但他已经逐渐认可了thor对他那宝贝弟弟的诠释。

这家伙在不搞事儿的时候还真挺乖的。

不过这种情况只维持到了新年的第二个月,在Loki的短篇悬疑小说集上架不到三周的时候,纽约连续发生了好几起杀人案。

 


------------------------------------

加班好累………………睡觉去了明天再写

顺便,天真的家伙你们以为他俩会乖乖签约?彼此早就挖了十七八个坑等着对方跳了!

ps.虽然没有明确写出来,但史传奇在洛基家街对面的房子装了探测魔法

评论(17)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