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10

黑色加粗字体是《深渊》小说的节选,史传奇全程代入当事双方的头像读完只想吐血

===========================================

Strange先生一直在观察从阿斯加德离家出走的王子,是的,在THOR的强烈抗议下,所有对LOKI本次失踪行为的形容都必须暂时用这个词汇代替,毕竟在七个月前,他还刚刚救过阿斯加德的大部分国民,而在这七个月当中,地球风平浪静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鉴于这位先生找到了奇妙的新生活——看在各路神明,包括死了的老奥丁的份上,没人能想象得到那位先生居然会用一种正统的谋生方式生活在离复仇者联盟大楼仅仅步行十分钟的地方。

而且过得那么得正常地球人化。

博士先生又跟了两步突然皱起了眉头,他回忆了一下自从学会魔法之后他每次取衣服时会干点什么,拿着东西走到转角画个圈跨进去就到家了。你看哪怕loki的魔法更侧重于幻术,但传送是每个法师都会的东西,就算只有6分钟的路程也完全可以……

但这太不科学了,你看作为阿斯加德的主要神明,loki拥有比人类漫长得多得多的生命,地球上已知的所有毒素对他都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他研习魔法的时间甚至比地球上大部分国家的历史都长,这也未免太不可思议了吧?

他一声不吭地看着那位先生面不改色地走进公寓、礼貌性地和门房及清洁工打招呼——虽然依旧有些倨傲也改不掉那一身贵族味道,却足以让Strange先生大跌眼镜了,天晓得这还是他认识这对神明兄弟以来第一次看到Loki好好说话的样子。

不过正如奇异博士在观察房子的主人,loki也在思考应该怎么对付身后那个二流法师,打是绝对不能打的,虽然完全不想承认,但以现在的境况,纽约新晋著名小说家只能很遗憾的承认,现在的自己打不过那二流货色。

“……你……的魔法呢?”Strange先生弯着腰研究了一秒门锁的构造,确定那东西上没有一丁点魔法痕迹的依附,才不可思议地转过身看向loki,“thor说你失踪之前哪里都没去。”

“是的。”完全没有招待客人觉悟的小王子板着脸开始烧水,动作流畅得如同一直生活在地球不曾离开过一样,“如果我是你,就会选择喝完茶后出门并忘记这件事,毕竟我没兴趣和复仇者联盟中的任何一个人有什么牵扯。”

Strange先生没能立刻回答他,他坐在沙发中间,忍不住打量着周围——不得不说这地方安排得很合他的口味,书房大的惊人,书架上有不少名著留着翻阅的痕迹,哦还有字典,窗台上还留着几个抱枕,地毯上有踩过的痕迹,音响被设置到了定时状态,若是不知道那位先生的真实身份,恐怕任何一个人站在这里都会觉得loki·odinson是一位学富五车、满腹经纶的作家。

“说实话,现在的情况比我发现奥丁在养老院更让人震惊,好吧说说看,鉴于你太平了整整七个月还写了一本好书,我勉强可以帮你诊断一下。”

“你这二流法师还想诊断我?”loki冷笑了一下,刚抓起一只杯子准备往对方脑袋上砸的时候,水壶响了,两位著名的法师先生彼此对视了一眼同时选择了和解,loki开始泡茶,博士先生则开始继续阅读没能完全看完的小说。

说真的,当接受了男主角是thor,女主角是loki之后,Strange拿着书的手都忍不住地开始发抖。

“医生走在湿漉漉的草地上,刚刚下过雨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他能嗅到公园另一边玫瑰盛开的芬芳,在远处——那是他接下来的目的地——如同梦中所见的那样,带着奇妙且古朴的风格,原谅这位先生,他的脑子大部分都留给了医学、小部分则留给了路易斯,完全没有办法从那些线条中分辨出国家、民族和历史。

哦路易斯!他又忍不住想到了逝去的妻子,哪怕直到现在,午夜梦回时分他依旧偶尔能感觉到她在自己身边,如同过去一样,从未离开。”

这是什么恶趣味吗?奇异博士拼命摇了摇头,确保当事人双方的两张脸绝对不会再次代入这才继续看了下去。

“我来过这儿,医生抬起头,仔细观察着那奇妙的拱门,它显然是由工匠们精心打造的物品且一直以来都受到呵护,这才让它在岁月造成的磨损中依然亮丽如新,只是他明明应该没有来过,为什么会有这样熟稔的感觉呢?

唐纳德!

唐纳德离开这里!

有个声音在他耳边徘徊,医生收回心神朝周围看去,树依旧是树,花依旧是花,除了自己来时所留下的脚印之外,其他并没有任何变化。

天哪我是疯了吗?为什么我听到了路易斯的声音?”

“惊悚悬疑?”他忍不住朝大作家摇了摇手里的书,“我感觉你在写三流爱情小说!”

“闭嘴二流法师,喝你的茶去,还有这个TAG不是我加的,是出版社。”板着脸的主人不断端来了茶还捧出两个布丁作为配茶的点心,这太过周到的礼节让传奇法师忍不住怀疑这其中有某样东西下了必定会让自己死掉的毒药。

客厅里一下子沉寂了不少,能够听到的只有勺子清脆的碰撞声。

“thor他……”

“听说你的手受伤后才学的魔法?”

这绝对是非常挑衅的一句话,换成是其他时间地点,Strange先生恐怕已经忍不住往对方身上丢上一打魔法了,但作为一个聪明人、一个与Loki一样同为魔法师的人却立刻听出了尖利话语下的弦外之音。

沉默再一次降临在两个人之间,大概是因为沉默容易让人尴尬的关系,布丁的消灭速度快得惊人,在仔细琢磨了一下当事人的意愿、评估了一下当事人可能造成的伤害,奇异博士咳嗽了两下提出了这样一个建议,“虽然你没有了魔法,但你应该还算是其他星球的人对吧?那么现在订一份契约,只要你不做出任何伤害地球的行为、注意诱导他人袭击或者间接引入也算在其中,那我就不告诉thor你在这里,除非他自己发现。”

“既然你准备约束我,那我也要约束你,本契约在我凭着自己意志站在thor面前之后自动作废,并且作为提出契约的人,你不能以任何形式、任何方法告诉thor或者是复仇者联盟中的任何一个人我的相关情况。”

“作为约定,在你凭着自己的意志站在THOR面前之前的这段时间里你不能换地方住。”

“作为约定,在契约生效期间里你不能用魔法监视我!任何一个魔法!”

两个魔法师先生又对峙了几秒,最终用眼神的厮杀达成了共识,Strange先生敲了敲桌子变出了一张羊皮纸,刚才那堆条件被一五一十地写在了上面,他俩彼此厌恶地撇了撇嘴——这倒是非常心有灵犀的动作,显然哪怕喝了茶、吃了下午点心也没能让双方的关系略进一步——然后不约而同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loki·laufeyson?”

“怎么你还不知道我不是奥丁的亲儿子吗?”

传奇法师一边将契约书收进口袋里,一边瞟了一眼桌子上的小说,他沉吟了一会最终还是将这种书夹在胳膊下,“那么请允许我偶尔的上门拜访,作为一个读者。”

“嚯!先说明,我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催稿,走门!谢谢再也不见。”


评论(14)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