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8

如果本文要讲属性的话,应该是已经有些明白过来的thor和还不明白、觉得自己笔直笔直但其他人都觉得他在暗恋自己哥哥的Loki。其他人的范围包括全世界

“你俩为啥不去结婚?”BY 准备买下出版社的铁罐

=====================================


Heimdallr匆匆而来的身影稍微让这位阿斯加德的新王缓过了点神,只是从守门人那凝重的眼神里他能感觉到,能够看到宇宙所有角落的神明也对loki的去向一无所知。

“我没能找到他,”能视万物的守护者沉声说道,“不过他素来对此很有经验,所以也不算奇怪。”

Thor忍不住笑了一下,heimdallr的说法让他非常容易地就想起了和loki在一起的时光——兄弟情谊还非常牢固的时候,甚至当时thor还不是雷神,loki的所作所为也完全够不上恶作剧的年代——他俩偷偷一起出去、熟练地躲开所有人,包括眼前这位守卫者的视线,“真有趣,你是少数支持我找他的人。”

“阿斯加德所有人都支持王的意见,不过要我说的话,任何一个兄长都会担心突然失踪、久不归家的幼弟,更别提你俩在漫长的一千年里几乎不曾分开。”Heimdallr认真地说道,话音突然一转,语气里已经带上了点笑意,“当然若是你坚持认为自己与Loki是另一种关系,虽然有些出人意料,但仔细想想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阿斯加德有了王,右边需要再站一个人。”

这话就有些露骨了,thor忍不住咳嗽了几声,带着一丝赧然地朝heimdallr傻笑了一下,之前还让人印象深刻的王者之气突然间消失得干干净净了,“我并不介意他有规划地出门一趟,当然打个招呼是最好不过的事情,”阿斯加德的新王下一秒就恢复了理智,“但考虑到loki拿着宇宙魔方,无论如何都得比tony更早地找到他。”

事实上此时此刻,那块蓝色的小东西正在Loki的手中翻来覆去地被检查着,这几乎已经是他的例行公事了,就如同thor告诉tony的那样,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哪怕是当事神直到现在也没完全搞明白到底是怎么了,他没有碰过任何不确定的媒介、不曾接触过不该接触的任何东西,考虑出到他吃用和thor几乎完全一致——那现在这种状况就应该不是由外界因素造成的。

那么难道是自己身体出了什么问题吗?

Loki是冰霜巨人,在他学习魔法的这一千年里,这种血统从来没有带给他任何麻烦,显然应该将血统问题从中排除掉,然后就只有这个玩意儿了……

“难道真的是你造成的吗?”他凑近宇宙魔方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会,颓然地叹了一口气将它再一次严严实实地锁进了保险柜,这种手段其实没太大用处,但带在身上却太过危险了,趁着自己现在毫无魔力不可能激发着魔方的力量,不如权当它是一个小小的会发光的摆设,用平常心去对待反而不会有人类起疑,“要真是你造成的,哪怕是空间宝石我也照样毁了你。”

他咬牙切齿地站了起来,将这种愤愤不平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了深渊第二部的创作中,兴许是因为这强烈的情感和各种各样堆积起来的怨念,第二本书的风格变得愈发奇诡起来,唐纳德医生的星际冒险逐渐失去了浪漫色彩,九界的群星也逐渐露出了光辉之下的黑暗面,他流落街头作为一个异乡人与各色各样稀奇古怪的家伙们打起了交道,寻找着能够回家的门,路易斯的灵魂则被某种黑暗所控制,再也不会像第一部那样毫无私心地给予对方指引,两人的关系一度变得极为僵化。

“天哪天哪我找不出一丁点需要改的地方,天哪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去当一个反派角色?当个小说家简直太适合你了,上帝啊这个职业就是为你创造的,你不会相信在拿到稿子之后我整整读了三遍也不愿意放手。”在交稿没过几提天,loki收到了来自编辑小姐充满激情的长篇邮件,得寸进尺的中庭蝼蚁妄想通过各种各样形式的赞美让他答应多签几千本书。

呵,真是天方夜谭,loki虽然很欣赏那位小姐的欣赏水平——事实上当他本人完成这部作品仔细审阅的时候也不由自主地为之动容了一下——能够连原作者本人都感动一下的作品必然非常优秀,但不等于说这种夸奖能让他再挥动钢笔写上一万个名字,哪怕就只有两个字母也不行。

但真正能够挑动他神经的是那位小姐接下来一段叙述:“不过在仔细研究了一下之后,我忍不住有一个疑惑,希望你能告诉我。唐纳德医生真的不是雷神本人吗?你给我的稿子一共有342页,我画出来了的让我感觉与雷神有些相似段落接近一百五十段,说实话一般人在遇到家庭问题的时候,作为旁观者我只能建议彼此冷静一段时间,但你……确定真的不需要和你哥哥好好谈一谈吗?考虑到他满世界在找你。”

看在九界诸神的份上,如果不是两人之间隔着网线,loki几乎恨不得立刻掐死那个多嘴多舌的女人,thor和唐纳德医生……好吧的确是有那么一丁点相同,但这只是描写上的一点小套路,在无法完美地模拟一个人的生存环境的情况下作者会不由自主地将熟悉的人物套上去。

仅此而已!!

况且他和thor也没什么好谈的,难道要让他在毫无魔法傍身的情况下站在他那兄弟的面前,祈求对方庇护吗?要这样还不如杀了自己更好一些,毕竟以现在的情况看,没有魔法的恶作剧之神只会拖累他那英明神武的兄弟。

而Loki最恨这一点。


评论(17)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