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5

大概又过了两分钟,客厅里的气氛变得逐渐凝重起来,兴许是察觉到了这也许并不是一个玩笑,编辑小姐脸色灰败地斜签着缩到了角落里,带着点绝望和不可置信看向loki,“你……没在开玩笑?”

“事实上你还不值得我为你开玩笑,人类。”神明的态度显得更加冷淡了,他早就看出来了,那女人压根没把自己刚才说的当回事儿,不过谢天谢地,她现在应该稍微收敛点自己的态度了。Loki认为自己是个颇有肚量的神明,看在那姑娘给予自己一份还算不错的合同的份上,能勉强原谅她的无礼,但显然对面精明干练的女性并不是这么想的。

她先是一脸纠结地躲在角落里,在确定曾一度搅乱纽约的神明没有打算立刻弄死她的念头之后,又偷偷摸摸地捂着包不知摸索出了点什么东西突然朝Loki那边丢了过去,橙色的小球在半空中划过一道弧线,邪神看也不看便将它捏在手里……居然是只橙子。

他看了看手里的水果带着点鄙夷朝编辑小姐嗤笑了一声,“这算什么?贡品吗?”

躲在钢琴后面的小姐胆子逐渐大了起来,“那个……你是身上出了什么问题吗?”这话实在算得上是胆大包天,若不是她经过仔细思考确定自己还存在一定的价值恐怕是不敢说出口的,事实上在两秒后,当她发现自己的确还活着、没有被暴怒的神明丢下楼的时候,便已经感觉到自己猜对了些东西。

而这让Loki很不高兴。

在几次往返中庭的过程中,事实上他对这个世界的人没有太多的了解,弱小如同蝼蚁大概是他唯一存在的印象,曾几何时他认为能够看破他的只有黑寡妇一个人,而现在眼前这个女人居然也能轻而易举地发现自己的问题,这就不得不让loki开始思考是否应该更改自己的写作计划了,“你受过某种培训?”

“……我抓到过好几次前男友出轨算不算?”她慢慢从角落里蹭了出来,带着点忐忑不安看向对方,“你看如果你没事儿的话难道不应该去找雷神吗?怎么可能会呆在这里写小说!而且几个月前还住在那种地方!”

这这只蝼蚁很不错啊。LOKI像发现了新大陆版,诧异地朝对方看了一眼,不过什么叫一定会去找thor?“我为什么要找thor?作为人类你们难道不应该知道,我恨不得杀掉他吗?”

“额……可你哥不是这么说的,至少他接受复仇者联盟网采访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对方脸上挤出了个笑脸,话锋忽然一转,“不过答应我,宝……”她接收到了来自于阿斯加德神明一个深深的眼刀子,立刻从善如流地改了口,“你不知道你的书卖的有多好,现在没看过深渊就已经脱离流行了,当然出于你现在的情况我可以理解你不参加读书会和签售活动,但我们可以用个折中的方法,三万本小说,你签完名我就不来烦你。”

“一千。”

“两万五!”

“一千一。”

“两万!天哪你能不能去书店门口站五分钟,你知道你的书有多畅销吗?”

“为了体现出我签名的珍贵,更需要控制签售本的数量,一千一百五十。”

“一万五千本!你就不能用魔法吗?”

“你都已经猜出来我出了问题难道还猜不出我是没了魔法吗?当然考虑到我握力重大25吨,奉劝你不要觉得少了魔法我就没办法弄死你。”

谈判略微僵持了几秒,希尔德小姐呆若木鸡地退了两步,重新坐回了她刚才躲藏的角落里,在经久的——差不多足足有五分钟的沉默后——她再一次探出了头,“一万本,不然我就去告诉你哥你在这里。”

这话实在是太可笑了,loki耸了耸肩冷冰冰地站了起来,“小姐我想无论你准备做什么,恐怕都不可能走出这个房间了。”

“我非常感谢中庭人能够收留阿斯加德的难民,唯独吾弟突然失踪了,是的,的确是loki”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那姑娘的手机里响了起来,“在那样残酷的战斗中,如果他真的心存邪念的话,有无数次机会能够杀死我,但他在那里、站在我身边、没有离开,我坚定地相信着他,不曾改变。”

Loki的表情变化了一下,他当然有很多想要说的却最终什么都没说出口,他动了动嘴又觉得现在说什么都非常可笑,明明有各种各样想要怒斥thor愚蠢的形容词,他却一个都说不出口。

“五千本。”

“成交!”希尔德小姐忍不住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那么……日后有机会,能给我个雷神的签名吗?”

“滚!”

==================================


二公主心里苦得很!又有点小高兴!

总之写他,我就很想撸猫

评论(17)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