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4

显然loki是低估了新建马甲的成名速度,《深渊》就如同一阵旋风席卷纽约、全美乃至于全世界,BBS上各种对现有剧情的讨论和对于未来剧情的推测,不得不说中庭人居然能够猜中一两个巧妙的伏笔,哪怕它们藏在最隐晦的角落里,这让作者本人自鸣得意了一阵,但很快他就发现成名之后多了不少麻烦。

首先是签售会,然后是朗读会,各种中庭人热爱的社交活动用理智的角度来分析都是Loki现在最好不要参加的,哪怕纽约事件过去了好几年,中间这个世界还历经过复仇者联盟的分崩离析和复合、各种乱七八糟的外来物种的入侵,人民心灵已经被锻炼得无比强大的现在,若是让他们知道loki——那个从阿斯加德而来的邪恶之神失去了傍身的魔法,等待着自己的恐怕不会有很好的结果。

而该死的出版社根本不能理解他的连续拒绝,哪怕自己在他们面前塑造的是个不愿意参与任何社交的古怪老头也是如此!

真是不可理喻!他愤愤不平地在客厅里打转,完全不想面对没有停过的敲门声——那个女人!从她发来的电子邮件就能看出是个控制欲多么旺盛的家伙,她完全不相信什么隐世而居的老者之类的鬼话,非常执着地利用各种手段找到了自己。

仔细想想也许是EMAIL的设置或者IP地址泄露了自己的身份,而loki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哪怕外表再怎么与中庭人相似,也总有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的小细节,如果真有心要追查的话并非完全不可能,毕竟失去了魔法的自己没有办法将所有的细节统统隐藏掉。铁罐头和他的附庸们也许不会追究一个新晋小说家的真实身份,但作者的编辑却绝对会想知道手下到底是牛是马。

看在奥丁的份上他不·想·去开门!

十五秒、三十秒……

Loki觉得自己的耐心统统在这两分半钟里耗完了,他带着一丝绝望——甚至他忍不住想象了一下一年后他不得不搬出这舒适公寓之后应该怎么办——才无可奈何地打开了房门。

“哇哦!”对面那女人扶了扶眼睛用非常放肆的眼神仔仔细细地看了他一会,“显然你不是什么不愿意参加社交的古怪老头,嗯,我说对么,H·V先生?”她毫不在意神明那难看的脸色,自顾自地推开对方,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房间然后吹了个相当放肆的口哨,“过得不错啊宝贝儿,多漂亮的房子啊。”

这种恭维一点都没能让loki的心情好起来,他板着脸完全没有在意紧跟上来的门卫眼里露出的惊喜的眼神——是的前几天他去取西装回来时,留意过那位先生手里捏着自己的小说,虽然以这套房子过去的住户身份来看自己不算是最显眼的那个,但希望看在保全公司及物业信誓旦旦对用户隐私的绝对保护的份上,对方不会对任何人提起这段小故事。

那位小姐还在审视着整个房间,甚至凑上去研究了一下桌子上放着的红酒,“不请我喝一杯吗?”

“我不太欣赏不请自来的客人,小姐。”如果自己有魔法,他兴许会立刻将眼前这个聒噪的女人丢出去,但在确定自己无法做到这一点的时候loki就瞬间冷静下来,选择一条可以谈谈的路线,“如你所见小姐,我生活的很好,并不需要签售会和朗读会增加一些名气,虽然书本的重刷数喜人,也因此让我收入颇丰但并不代表需要作者去卖脸。”

“哦得了,亲爱的。”那姑娘毫不羞涩地靠近邪神,带着点挑逗戳了戳他的胸部——这真是个放肆的行为,loki觉得自己简直用了一生的自制力控制住自己不向这姑娘的脖子戳一刀,“我知道你喜欢男人,哦对了你的男朋友呢?我好想没发现这房间里有第二个男人留下的痕迹,唔……还是说你俩分手了?”

每一句话!

看在九界诸神的份上!

这个女人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在挑动loki的神经,自控力……天哪去他的自控力,管他什么深渊的第二部、自己愚蠢哥哥的九界旅行、还有不断等着他去拯救的路易斯,这原本就是个十分愚蠢的主意,当时想出这些的自己绝对是疯了。

“你!”

“对了我有没有说你长的有些眼熟?抱歉我没别的意思,就是第一眼……唔……总觉得似曾相识你懂的。”那位小姐退后了两步,转身趴在落地窗上看起了风景,“天哪居然能够一眼看到斯塔克大楼,你能在这儿看到钢铁侠吗?”当然她这个疑问根本不需要等房间的主人给她答案就立刻悲伤地感叹起来,“哦,当然他已经不在那儿了,据说他们搬到了郊外……自从复仇者联盟内部大打出手过一次之后,我都没法在纽约街头看到队长了,只有雷神和蜘蛛侠偶尔能够见到一两面。”

哦倒真是太妙了?loki忍不住笑了一下,他对蜘蛛侠毫不了解,对那冻了据说几十年的中庭人也没什么兴趣,只要那绿胖子不在对面那栋楼里就让他感觉无比舒心,这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甚至让他有那么一秒原谅了那位小姐吵闹不堪的声音。

“好吧说正事儿,”亚妮·希尔德小姐总算是视察完了整个客厅,当然谢天谢地她没有继续的意思,但这种立刻转变态度公事公办的样子反而让神明本人更加谨慎了,是的,大概是上次在纽约惨败的经验让他些许受到了点教训亦或者是失去魔法对于魔法师本人打击实在是太大了,LOKI此时此刻所表现出来的克制若是让THOR来评论的话,这与之做兄弟几乎上千年的雷神恐怕会忍不住惊叹一下,“你必须去!如果你真的是个糟老头子那也就算了,但看看你这么俊,是个GAY又如何?没人会在乎这个的,那些妹子们说不定会尖叫得更厉害些。”

现在的中庭人到底在想什么?黑发的神明脸上露出了一丝嫌弃的表情,他在纽约已经住了为数不少的时间,住过最简陋也最危险的阴暗角落、也在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有居所,可以说看过了这个世界最黑暗和最虚伪的地方——虽然loki认为与这里相比灭霸那边显然好上很多——但这里一些女性的爱好却让他一直没能琢磨清楚。

自从他学会混论坛之后,你看虽然阿斯加德的科技比这里发达得多,但人民生活和八卦乐趣却远不如这里热闹,他经常能在论坛里找到一些很精妙的观点,足够让他不断修正自己接下来的大纲,毕竟要完美抹去阿斯加德的形象光靠Loki一个人实在有些困难,只是这一点他绝对不会承认而已,那些网络上大开脑洞的小论文不但给了他灵感也让他发现了中庭人类——特别是女性——的另一面。

他们喜欢自己笔下的主角和另一个主角(性别为男)呆在一起,如同恋人一般生活,当然LOKI没有无知到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的地步,毕竟这种事情在阿斯加德并不少见,女武神中就有不少成对儿的例子,但这里是地球、是中庭、是对男女限制最为顽固、最为保守的地方,真是太奇怪了,难道说网络会放大人类内心的幻想吗?明明他已经非常确定那东西根本不存在任何魔法的波动。

“好了,就这么说定了,周一下午四点,明天我会发给你周围的布置图,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花吗?我可以帮你联系花店。”

“不!我不去!”Loki略微犹豫了一下,写作是个很有趣的工作,在暂时没有找到更安全、更来钱的方式之前他不太想失去这个乐子,只是如果不说清楚,以眼前这女人的疯狂劲头说不定真的会用一切办法——就如同她在邮件里所描述的那样——这可是会招来很多麻烦的,“如果你一定需要一个理由的话,那么,是的就如同你一开始所疑惑的那样,我就是loki,来自阿斯加德。”

“……啊?”

气氛一下子凝固了,不过这姑娘脸上那诧异的神色很好的娱乐到了邪神本人,他好整以暇地坐回了沙发,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心满意足地等待着对方惨叫一声然后逃出去的精彩画面。

但是……

足足十秒钟后,那位小姐的眼神变得非常狂热起来,“哦天哪!天哪天哪!!就是说你能帮我弄到雷神的签名对吧?!”

哈?!

中庭的女人真是太奇怪了!


====================================


完全在靠教养忍耐的当事神(

虽然的确一只手就可以捏死对方,但他不打女人……

评论(11)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