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47

莱格拉斯躺在地上,长时间的缺氧让他头晕眼花、隐隐作呕;很难让人想象以索伦的身高和体型,在被关押长达20年之久的漫长岁月里,力量居然一丁点都没有减少,哪怕没有镜子这个年轻人都能想象得到自己的惨状,不过比起身体上的疼痛,精神上受到的打击恐怕更大一些。那家伙就是有这样神奇的力量,他能轻而易举地摧毁一个人的精神和意志,以毁在他手上的天之骄子的数量来看,莱格拉斯既不会是第一个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必须承认,这里面瑟兰迪尔也有那么几分责任。

溺爱孩子的父亲将这个年轻人保护得实在是太好了,诚然他有选择性地给绿叶看到过些黑暗但索伦却如同深渊,当你注视着他的时候,深渊也在逐渐将你吞噬。这种如同窒息一样的痛感瑟兰迪尔本人曾经有所体会,他花了足足十年才勉强从中走了出来,而莱格拉斯——这个未曾经历过风霜的年轻人恐怕需要更久。

又或许好得很快。

阿拉贡滚到了他身边,他半张脸肿得老高、嘴角还隐隐留着血痕,从外表来看恐怕来比莱格拉斯要更凄惨一点,只是精神头却比对方好上许多,他看着天花板——灰色的水泥有被子弹弹射刮出来的白色痕迹,如同一副抽象派艺术作品一样引人入胜。

“如果你父亲在的话,也许很乐意为这个花一笔钱,毕竟这是儿子的杰作不是吗?”不得不说埃尔隆德的养子有着惊人的敏锐度,他几乎不用花费什么功夫就察觉到了隐藏在莱格拉斯凝重表情下的波涛汹涌。

安慰也许可以勉强缓解一下对方的情绪,但那种空洞乏味的词汇却不可能走进莱格拉斯的心灵,这个年轻人此时此刻所需要的应该是更充实、更有分量、更容易让他不再去想那些事情的话语,这让阿拉贡有些犹豫,他已经过了容易冲动的年纪,有些话哪怕他很想说却也应该有些克制……命运是多么奇妙,他忍不住地想到了自己的养父和莱格拉斯的父亲,上一辈的恩怨情仇不经意间将下一辈也统统卷了进来,当然他本人并不排斥甚至内心对此有那么一丁点窃喜。

“……如果你一定要想的话,”他颇有些忐忑不安地挪动了一下手指,朝莱格拉斯身边靠过去,“与其开始思考索伦的强大和可怕,不如想想你和我?”

这实在是个冒险之举,阿拉贡甚至在话说出口之后就立刻狠狠地在心底里唾弃了一下自己的文采,显然在埃尔隆德身边生活的经历并没能给他的辞藻增添多少色彩,那种瑟兰迪尔也许会非常欣赏的腔调恐怕他一辈子都没法学会,“我……我是说,”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结巴,原本深思熟虑过的话语也变得模糊不清起来,突然勇气前所未有的迸发了出来,他甚至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地方根本不适合告白、也完全没在意自己身上和莱格拉斯身上的伤势、也压根不准备继续去考虑瑟兰迪尔怎么想、埃尔隆德怎么想。

他转过身,居高临下地看着还有些呆愣的莱格拉斯——无论此时此刻对方因何而失神都已经无法阻止登丹人再次说下去了,“我知道你一定觉得我疯了,事实上我自己也觉得自己疯了,不过……”他凑到年轻人的耳畔,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将对方紧紧抱住,“哦,莱格拉斯,如果你一定要思考的话,那就想想我俩,虽然这里又脏又破,你和我都像刚从泥坑里捞出来的狼狈不堪的失败者,但没有任何东西能够让你失去光辉,因为你从来不曾变过。”

 


AL
评论(13)
热度(34)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