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52

最近在攻略FF12,作为一个真爱粉我依旧认真地给这一作也贡献了两套游戏的销量_(:з」∠)_

在OST的伴奏下争取一周内干掉它-,-话说为什么明明都想好了结局却到现在都不肯填的原因……请看我的头像啊



=======================================


“人子,这并非是你该来的地方。”

一道光从天而降,稍微唤回了些年轻王子的神智,他一脸警惕地盯上空——哪怕再怎么仔细观察,他也没能在周围找到发出声音的人或者东西,但这愈发让他警觉起来。

任何事都是有据可查的,哪怕眼前的一切再怎么荒谬可笑也绝对能追溯到根源,如果所有世界的循环都存在因果的话,那么发出声音的人是否是一切的因呢?

不,如果照此推论的话,自己面对的难道是一个神吗?

这倒是个很新奇的体验,年轻的王子忍不住扯了扯嘴角,只觉得自己好像开创了神话的新篇章,若是将此情此景著成名为《路西斯——水晶守护者的秘密》的小说,说不定还能上一下科幻小说的榜单——这故事太扯了,没有人会相信它会是真的。但现在并不是应该想这些东西的时候,未来的路西斯之王紧紧地抿了下嘴唇,与神明为敌这种桥段曾一度是因索尼亚公共网文学区非常喜欢的描述片段,男主在冲冠一怒为红(蓝)颜的情况下爆发了某种神奇的力量(大多数作者喜欢描述成吸收了水晶的能力,小王子曾一度觉得自己也许多了1234567个私生子兄弟)打败了火神。

但眼前那还未出现的家伙恐怕要比火神厉害多了。

诺克提斯其实说不好自己现在到底是兴奋还是紧张还是害怕,乱七八糟的情绪大概是过于冲突反而让他的神智无比清明,那些曾经有过的纠结在那瞬间消失殆尽,曾经有过的犹豫在现在看来反而无比可笑,哪有什么保住一个世界和所有世界的两难选择、哪有什么保护现在的路西斯和将来的路西斯的不同区别,在此时此刻,身为一个路西斯,他所应该肩负起来的不光是这里,还有身后那么多个自己、那么多个不同世界的路西斯的命运。

 “这是我该来的地方,让这个世界、让所有世界,让我、让所有的我,终止这段两千年的轮回,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也许只有我能做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诺克提斯完全无法想象,事实上今天发生的一切早就已经超过了王子殿下一贯的认知,但这又如何呢?

有些是终归是需要一个人挺身而出的,换做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应该也不会逃避拯救世界、拯救未来的命运,所有的诺克提斯·路西斯·伽拉姆可能会因为境遇的不同而在心态上有所变化,但终归有一点是不会变的。

他生而为王,自当自承其重。

“愚蠢!”声音突然拔高,诺克提斯只觉得这凄惨的女声听起来格外熟悉,仿佛曾经在哪里听到过一样,“这是基石之树、这是世界命运之树,无论是谁都不能搅乱它的发展。”那声音再次变化了一下,无比低沉的男声与凄厉的女性惨叫声还有老者、少年的声音混合在一起,在这空旷的地方叠成了怪异的合奏曲,王子殿下竭尽全力才勉强辨别出了对方那四五个声音分别在说什么。

少年人在祈求他离开。

女人在怒斥他的愚蠢。

老人在循循善诱。

只有男声在解释着这棵树、这个地方的由来。

不过水晶之源也好、世界的起点也好,无论有着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也并不代表着神明可以对着所有世界、所有人为所欲为,也许最一开始只是一个很单纯的观察计划,只涉及到了一个世界、一场浩劫,但由此引发出来的却是无数个世界和无数次使骸降临。

一次次重复的命运让那棵树上挂满了玻璃球,有些也许现在还生生不息,有些却早就破裂成了碎片,这些被冠以“观察”名义而出现的世界其实不过是神明手头的玩具,要之生便生,要之死便死,毫无权利、无法反抗。

他忍不住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玩过的水晶球,那是个极为精致的小东西,倒过来晃悠一下的话会有漫天大雪从天而降,若是再拨动一下几个开关,里面的城堡和小马也会应声而动,身后的那些玻璃球与自己玩过的玩具在现在看来好像无甚差别,都被掌握着、被操纵着、被迫迎来灾难、被迫迎接救世主。

多么讽刺啊,生与死居然完全由不得自己。

“这棵树不该存在下去,”年轻的王子毫不犹豫地拔出了剑,他没想好自己会面对什么,不过那又如何呢?归根结底不过是尽人事、听天命,艾汀那家伙机关算尽地将自己弄到这里恐怕不会让自己打一场完全没有把握的仗。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朝着空无一物的前方笑了一下,“虽然没想好应该怎么处置那棵树,但玩弄人类命运的神明还是请你退去吧。”






~~~~~~~~~~~~~~~~~~~~~~~~~


良心发现的更新嘻嘻嘻嘻嘻,逃走


评论(10)
热度(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