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中29

魏琛不愧是多活了六百岁的法神,在骷髅抓住他的瞬间就已经有了应对,连续三个火系魔法瞬间发出之后他敏捷低朝后退去,只是他的这些反应都在喻文州的计算之中。

这个年轻的死灵法师现在看起来极其狼狈,在封闭范围内使用无法控制方向的魔法卷轴很容易伤到施法者本人,他虽然知道这点却因为对手是更富有经验、魔力更强的魏琛而不得不冒险使用。两个属性相克的魔法在一个狭小封闭空间内同时使用的后果就是在把喻文州自己也炸到了。虽然这位先生在动手的那一刻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一点并且加以防备,但显然这种防备还不充分,不过他虽然身上受了些伤却为自己争取到了最为宝贵的时间。

足以让他吟唱完死灵魔法的时间。

比起其他大部分元素魔法,死灵魔法在施展时需要的时间更久、对于魔法阵的把握更为精确,这种专注力决定了死灵魔法在大部分时候不适合决斗这种战斗模式。而魏琛留在法师塔里的诸多笔记里也就这个问题进行过深刻的思考,却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喻文州不认为自己天赋奇才到能够对魏琛所研究的东西加以改进的时候,他选择的是另辟蹊跷,不以“吟唱魔法”为战斗的前提而是以“找到能够吟唱魔法的时间”为战斗的契机,而在于魏琛的这场比试中他从头到尾都按照这种心态在行动。

要抓住魏琛的破绽相当困难,这位死灵法师的创造者虽然看着非常不靠谱但真的面对面的时候却让人很难抓到破绽,在双方彼此交锋不过几招之后,喻文州就一经发现了这一点,对方用招老辣,几个可以瞬间释放的小魔法配合得非常默契,若不是喻文州已经熟悉了魏琛的思路恐怕一上来就会被这些层次不穷变化多端的魔法打得无法前进。

但那毕竟是魏琛,他的思路早就渗透在了法神塔的每一本笔记中,所以更容易让喻文州找到破绽。

也就是这个破绽成为了他通向胜利的基石。

而作为旁观者,黄金龙看得非常起劲,拥有一百多年寿命的他虽然在龙族里算是个小辈但眼光却一直非常不错,虽然现在的场面看起来是喻文州极其狼狈地站着但魏琛也并没有讨到什么好处。被年轻死灵法师释放的骷髅正源源不断地从地底冒出来朝着魏琛扑去,那些不死生物虽然速度缓慢却因为无法彻底消灭而变得极为难产,魏琛一边朝后躲一边不断丢出一些克制的魔法,这些魔法虽然看着并不怎么耗费魔力却因为施法者本身还必须维持自己速度的关系正逐渐地消耗着他的力量。

黄少天朝喻文州那边笑了笑,这场比试已经不用看了,文州赢定了!


评论(2)
热度(72)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